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埃及发现17尊战争女神石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5:51 北京晚报

  新华社开罗3月12日专电(记者明金维辛俭强)埃及文化部长法鲁克·胡斯尼12日发表声明说,一支由埃及和德国专家组成的考古队在埃及南部卢克索市附近一座古神庙发掘出17尊古埃及法老时期战争女神赛赫米特的石像。

  这是这支考古队第二次在阿蒙霍特普三世法老(古埃及第18王朝的一位法老,约公元前1417年—公元前1379年在位)的神庙发现这位女神的石像。本月6日,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
宣布这支考古队在这座神庙发掘出6尊赛赫米特女神石像。

  胡斯尼说,这些石像用黑色花岗岩雕刻而成,高约1.7米至1.8米。与上次发现的6尊石像一样,赛赫米特女神坐在座位上,左手拿着“生命钥匙”。石像上用古埃及象形文字刻写着阿蒙霍特普三世法老的名字。

  在古埃及

神话传说中,赛赫米特女神总是与战争和惩罚联系在一起,还与疾病和瘟疫有关。这位女神象征着太阳的破坏力,同时被认为有治愈疾病的能力。

  考古学家已先后在阿蒙霍特普三世法老神庙及附近的不同地点发现了近50尊赛赫米特女神石像。传说阿蒙霍特普三世法老生前患有牙病和其他疾病,他希望赛赫米特女神能帮助他摆脱病痛的折磨。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