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70岁刘秉义独唱音乐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5:5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天不怕、地不怕,风吹雨打任由它,我为祖国献石油,哪里有油,哪里就是我的家……”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刘秉义的这首《我为祖国献石油》曾经家喻户晓,4月8日,已经年逾七旬的刘秉义将在北京音乐厅的舞台上再次唱起这首歌曲,这场“我为祖国歌唱”独唱音乐会也是刘秉义对自己舞台生涯的一次总结。

  多年来刘秉义的出色演唱不仅使他拥有众多歌迷,而且还为他赢得许多荣誉,刘秉
义曾先后获得文化部演唱艺术一等奖和“云雀奖”,获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40年“广播金曲奖”,荣获由美国世界艺术家协会首次向中国艺术家颁发的“歌唱艺术杰出贡献奖”。此外,刘秉义还是个“荣誉工人专业户”,曾获“荣誉石油工人”、“荣誉伐木工人”、“荣誉建筑工人”等多项荣誉称号,是一个获得“荣誉工人”称号最多的“平民歌唱家”。

  了解刘秉义的人都知道,他既擅长演唱著名的歌剧选段和艺术歌曲,又能以娴熟的技巧、细腻的手法演唱中国创作歌曲和民歌,因此这台独唱音乐会包含他的成名曲《我为祖国献石油》、《回延安》,西部多民族的民歌《嘉陵江上》、《牧歌》,俄罗斯民歌《三套车》、《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和著名歌剧选段。

  刘秉义非常珍惜这些荣誉,也非常珍惜观众的厚爱。日前,他非常坚决地向记者表示,从事演唱事业半个多世纪,此次独唱音乐会,决不假唱。刘秉义还透露说,原本主办方考虑到他年事已高,曾建议在音乐会中邀请嘉宾助阵,这样既热闹又省力,但最终被他婉言谢绝,坚持自己演唱,刘秉义说:“我要一个人唱完整场,而且将不用任何扩音设备,杜绝一切假唱的可能,尽最大可能展示声音本色。”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