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有没有好吃的回头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21:58 新京报

  有消息说,邵美琪过生日收到郑伊健鲜花———难道以前他不送吗,即使正式女友是梁咏琪的时候?

  毕竟一年中只有一天。毕竟是承诺过照顾一生一世的人。毕竟是恩深义厚的,朋友———总不成连朋友都不是吧?如果没送过,现在又送,不管是不是为了吃回头草,都好像挺没劲的!炒作除外。工作需要嘛。

  吃回头草……这令我想起一件奇趣事来。我认识一个女人,她的丈夫,在和她离婚之后,又和N年前为了和她结婚而抛弃的前妻复合了。那前妻人很好,是绝无过错的一方。

  而这个女人———当时她还是个年轻女孩,被撩动了心,这是她人生第一次真爱,怎可放手!闹得那叫惊天动地!现在离了,当然,也没什么不可思议的,但是他居然再找前妻———其实我也不知道谁找谁———我并非玩世不恭,但对这件事,我的确只能当作一件奇趣事来看。男人的胸怀,真是像大海一样宽广啊,男人的眼光,可是像雄鹰一样远大啊,他是如此的举重若轻,我就不明白,他怎么能够再去面对那位女士……当然,那位女士的胸怀,也是非同一般……

  曾经,那么重的伤害啊!

  可能他们的缘分与感情,不是一般深厚吧,绝非我这种局外人可理解的。

  一般来说,分了就是分了———人生就像一条河流,因为一次改道或分岔,一岔再岔,那距离就拉开了,尤其是娱乐圈,变幻流转……不过,和普通人一样,“吃回头草”的也有的。

  与李宗盛

离婚后的林忆莲,就找回了N年前男友陈虹辉———这中间的时间里她拍拖不断,李宗盛为她离婚,孩子都生了,一回头,又仿佛回到青春初恋当中,什么都没耽误!而对方的身分成就,却比当初的毛头小伙高了数级———世上还有比这更美的事儿吗?!某节目主持人某某,亦自称丈夫即是初恋情人,她结婚,离婚,又遇到他,跟少年时一样,宣传的跟童话、传奇似的,这我就不喜欢了。少来了啦,这些年你也没闲着,他也没有,不过是多年之后再遇到,女的觉得男的还行,男的也觉得女的还没怎么老丑,原又知根知底有过感情比较安全,又一次选择罢。拣着巧宗儿高兴就行了,一定再竖个碑就没意思了。

  总的来说,“合”便是喜,“好马不吃回头草”的说法我是不同意的。如果两人分开之时,并没有闹得太复杂太难堪太伤痛,幸福快乐也是完全可能的,就当夫妻们这些年各自在外玩好啦!但,若是像郑与邵这种,固然人生本就是千疮百孔的……我觉得,还是算了吧。

  □朱映晓(广州专栏作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