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版《上海滩》主演期中测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22:27 新京报

  探班《新上海滩》,三大主演黄晓明、孙俪、黄海波接受专访

  

新版《上海滩》主演期中测验

  孙俪表示,她饰演的冯程程接下来需要一次感情的释放。

  

新版《上海滩》主演期中测验

  黄晓明认为,许文强将可能是最受观众质疑的人物。

  

新版《上海滩》主演期中测验

  黄海波扮演的这一版“丁力”被丰富了许多。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雷丹)由高希希执导,黄晓明、孙俪、黄海波、李雪健主演的三十集电视连续剧《新上海滩》拍摄近半,记者日前前往位于上海车墩影视基地的片场探班。

  《新上海滩》是今年内地投拍的电视剧中,颇受关注的一部,最主要的原因莫过于它脱胎于曾经风靡内地的香港电视剧《上海滩》,同时,经典重拍又是最容易引发争论的。黄晓明、孙俪、黄海波,他们所塑造的“许文强、冯程程、丁力”又是什么样子的?

  《新上海滩》从大年初四开机以来,一直在上海附近进行拍摄,制片人李密告诉记者,整个剧组很清楚自己面临的是一个多么大的挑战。开机之后,也一直没有全面开放媒体探班,希望能给高希希以及剧组一个安静的工作创作环境。

  目前,《新上海滩》拍摄进度为三分之一多些,预计还将在上海附近拍摄近两个月的时间。而据导演高希希透露,前期拍摄的主要以场面戏为主,包括很多帮派火并的大场面,而接下来,许文强和冯程程的感情戏将成为拍摄的重点。

  在《新上海滩》中,冯程程的父亲冯敬尧由李雪健出演。与老版《上海滩》相比,《新上海滩》对于冯敬尧这个人物的刻画是全新的。黄晓明、孙俪、黄海波三个人异口同声地向记者表示,在和李雪健老师的合作中,学习到了非常多的东西,受益匪浅。李雪健本人则幽默地表示,这部戏让他焕发了创作青春。“三个年轻人和我相比生活经历少一点,但他们都非常敏捷,对待艺术的感觉,表演的热情,都让我感觉到,和他们一起演戏,我也要焕发青春。”

  测试主旨

  从重拍《上海滩》的那天起,孙俪、黄晓明、黄海波三位主演就像走进了考场,在这里我们索性为他们出一份“期中测试试卷”,试卷问题分为必答题和自由发挥题,现场答题,现场打分。

  答题时间:30分钟

  满分:★★★★★

  孙俪(饰冯程程)

  「必答题」

  1、问:三个人中谁的压力最大?

  答:黄晓明。开机之后的很多状态可能是他之前预料不到的,导演也说,上海滩其实是一个男人戏,周润发的形象又的确太让人印象深刻。

  2、问:概括你所饰演的冯程程的特点?

  答:说实话,冯程程,我演她的心理很复杂,直到现在我都无法具体概括我所演的她究竟特点是什么,开机到现在,我是一点点地进入了这个角色。目前最大的进步可能就是逐渐在踏实,压力没有开始那么大了。

  3、问:你心中三十年代,十里洋场的上海滩是什么样子的?

  答:上海滩是部男人戏,但对女性来说,三十年代的上海可能是一个好年代,从那个时候走过来的人,有一种特别的感觉在身上。每周就要去一个固定的理发店理发,可能直到现在,他们都还在保持着开派对,穿晚装出席的习惯,以后可能都很难有这种东西。

  4、问:你认为,许文强最后应该是生还是死?

  答:当冯程程用枪指着许文强的时候,无论她是横着指还是竖着指,可能大家都会拿来和老版做比较。我自己究竟希望是怎么样的,我真的也不知道,还在变。

  「自由发挥题」

  人气指数分★★★☆

  角色阐述分★★★★

  孙俪:给冯程程一个感情释放

  现在接下来面临的是冯程程和丁力感情戏的一个处理,之前拍的我俩真正的感情戏不到十场,冯和许的感情又是这个剧的主线之一,如何表现我和晓明以及高导也一直在考虑,包括骑自行车,放风筝的戏,都拍得非常的开,和整个剧的基调形成一些反差,对于冯程程和丁力两个人来说,一定要有非常快乐,感情的一种释放,只有全都释放出来了,过后才会有闪回,过后才会有回忆。这是两个人感情的一种正常发展。

  黄晓明(饰许文强)

  「必答题」

  1、问:三个人中谁的压力最大?

  答:我。真的是直到深入了这个角色,才发现,跟我之前想象得并不一样。

  2、问:概括你所饰演的许文强的特点?

  答:儒雅,直到现在,我都坚持,我演出的许文强会更加内敛,人物内心历程的刻画也更多一些。

  3、问:你心中三十年代,十里洋场的上海滩是什么样子的?

  答:上海滩就是一个出枭雄的地方。大家为什么会这么喜欢上海滩的故事,是因为那是一个出枭雄的地方,那个时代,那个环境,商业充斥,军阀混战,外国人的势力,再加上帮派争斗,乱世出枭雄,对于我们来说可能总有一种上海滩情结。

  4、问:你认为,许文强最后应该是生还是死?

  答:我只能说,这个结局是黄晓明版的许文强应该有的结局。

  「自由发挥题」

  人气指数分★★★★

  角色阐述分★★★★☆

  黄晓明:许文强肯定会有争议

  从直观印象来说,许文强不能像以前那么酷了。其实周润发身上还是有很多枭雄的地方,但是我演的这个许文强从一开始,他和黑道是对立的。从另外一个方面讲,观众可能又希望看到一个“枭雄”的许文强,但是剧本给予我的感觉,又不让我是个枭雄,观众看到你之后可能会想,哎呀怎么会这样,但是那是剧本的原因,我没有办法。

  黄海波(饰丁力)

  「必答题」

  1、问:三个人中谁的压力最大?

  答:黄晓明。许文强这个人物注定是这个剧中最受关注,也面临最大压力的一个角色。

  2、问:概括你所饰演的丁力的特点?

  答:与旧版相比丁力被极大地丰富了。

  3、问:你心中三十年代,十里洋场的上海滩是什么样子的?

  答:殖民地文化,十里洋场,被外国势力割据,在那个年代能够生存的就是丁力这种人。

  4、问:你认为,许文强最后应该是生还是死?

  答:许文强的死活不是一个谜,最后四个人的人生命运如何,才是这个剧的结局。冯敬尧、许文强、冯程程、丁力,还是四个问号。

  「自由发挥题」

  人气指数分★★☆

  角色阐述分★★★☆

  黄海波:丁力是最讨观众喜欢的

  这个剧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成全了丁力,许文强不能是个枭雄,丁力不一样,丁力可以说是剧中最像冯敬尧的一个,他身上亦正亦邪的矛盾也最为明显。和老版相比,这个人物极大地丰富,角色设置也是三个人当中最讨观众喜欢的。

  本版摄影/特约记者刘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