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修•麦康纳:性感大龄男青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8:57 金羊网-新快报

  我什么时候结婚?当我在合适的时间遇到合适的女人。我遇到合适的女人了吗?也许;我遇到合适的时机了吗?很明显没有。

  ■魏保珠

  去年因为与西班牙大美女佩内洛普·克鲁兹弄假成真,陷入热恋,36岁的马修·麦
康纳开始成为小报宠儿。在获得《人物》的青睐,成为该杂志第20个“在世最性感男星”后,马修·麦康纳哈哈大笑:“在模仿别人的样子多年后,终于可以成为别人模仿的对象了。这个过程我长了22磅。现在的性感应该有了新的标准了吧。”的确,在此之前,没有人想到有肚腩也会成为性感的一部分,对于以后的事业,他显得相当乐观,他说:“我的前途将因此而充满趣味”。

  人物

  生日:1969年11月4日

  出生地:美国得克萨斯州

  家庭状况:父母、两个哥哥

  学历:得萨斯州立大学电影制作系

  英雄不敌花瓶男

  且慢!2005年,马修·麦康纳携手爱侣———“拉丁狐狸”佩内洛普·克鲁兹的科幻灾难片《撒哈拉》不幸陷落票房沙漠后,与老影帝阿尔·帕西诺搭档的《利欲两心》也惨淡收场,本以为辛苦多年终于可以有所突破的马修·麦康纳大失所望。

  事实上,马修·麦康纳与汤姆·克鲁斯、布拉德·彼特年纪相仿,虽然名气不可相提并论,但是马修·麦康纳自有他的魅力所在:两年前的《十天丢个郎》里,马修·麦康纳慷慨地解衣宽带,青春的身体让人似乎回到了十多年前布拉德·彼特在《末路狂花》脱掉上衣展现完美腹肌的惊艳时刻。

  拍摄《撒哈拉》之后,受益于女友的名气,马修·麦康纳人气飙升,皮肤越晒越黑,胸肌接连膨胀,八块腹肌越发结实。然而壮硕的身材中还是圆不了他的“动作英雄梦”。也许就像汤姆·克鲁斯、布拉德·彼特走红多年却总是与奥斯卡无缘,马修·麦康纳也只能乖乖地当青春偶像,即使已经是大龄青年。

  

马修•麦康纳:性感大龄男青年

  将性感进行到底

  在2005年的票房沦陷后,马修·麦康纳2006年借《发射失败》卷土重来,扮演30多岁还赖在父母家里让父母担心“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大龄未婚男青年。双亲经过缜密调查,发现他不是同性恋,于是放下心来,让性感金发美女鼓励马修·麦康纳学会独立自主。

  接下来,我们看到激情的派对上,阳光灿烂的海滩上,餐馆的浪漫烛光下,无处不在的是这个大龄男青年的性感与可爱。

  这个36岁的男人,能讲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低调、爱翻字典、钟爱下厨、每周日准时去看望母亲、喜欢坐在狂热的球迷中为自己喜欢的球队加油……他已经不年轻了,《接触未来》、《火焰末日》、《绝配冤家》……扮演的大部分角色都犹如007般侠骨柔情,但就是红不起来,直到2005年出演《撒哈拉》,而那也不是因为他扮演的英雄,而是生活里跟他在一起的女人。人们喜欢他,但也许只是喜欢他的身体。

  难怪演过那么多英雄后,马修·麦康纳最喜欢的角色还是1993年在学校期间他第一次参演的电影《年少轻狂》中的伍德森。他曾经说:“我记得特别清楚,在影片中他上穿T恤衫,下穿桃色喇叭裤,脖子还一直挂着烟斗,头发总是乱蓬蓬的,那副样子才真正叫性感!他和我的哥哥很像,当然他不是我的亲哥哥。我认识他的时候只有10岁,他17岁。看起来他好像有8英尺高,驾驶着一辆Z28,那是世界上最大、最快、最棒的车子。他是高尔夫球队的1号球手,见多识广,我十分尊敬他。”

  

马修•麦康纳:性感大龄男青年

  访谈

  

  朋友第一还是情人第一?

  在获选为“最性感男人”后,《人物》杂志对他进行了采访,得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回答。

  记者:朋友第一还是情人第一?马修:朋友。

  记者:你会把自己的女友带到公众场所还是把她关在家里?

  马修:我不大喜欢当众炫耀。我会控制我的女朋友。当我想亲她的时候,我就会亲她,但是我不喜欢在公共场所舌吻。在我14岁、15岁、16岁、17岁、18岁、19岁的时候不喜欢,现在也是。我从来没有那种感觉,比如说你带女朋友去派对,她走开了和别人搭讪,你就会不自在,你完全可以扭头不看嘛。实际上我认为两个人要好好相处有时候就要关上那扇好奇的门,信任对方。

  记者:你是嫉妒了还是装酷?

  马修:当然,我会有一点嫉妒,但是从好的方面看,嫉妒证明了激情的存在。从坏的方面看,这是一种会伤害人的丑恶的情绪,但这是很自然的。

  记者:如果分手,你会选择电话分手还是见面谈?

  马修:通常是见面谈。我很幸运,在我的生命里我拥有很多很了不起的女人,还没有那种很恶劣的关系。通过电话分手是很丢人的事情,坦白地说,烂透了。电话分手只是说你再也不用假装左顾右盼,如果是见面谈分手,你也用不着从后门溜出去。

  记者:分手后你会跟她做朋友还是永远离开?

  马修:我和我真心爱过的每个女人都成为好朋友。我只是不知道怎么把她们从我的生活里清空,我没办法做到,所以很有可能分手后你会邀请我参加你的婚礼,我也会邀请你参加我的。

  记者:玫瑰和巧克力,你会选哪样去打动人?

  

马修•麦康纳:性感大龄男青年
马修:两样都不用。我从来没使用过巧克力,但是我常常送花,如果是她们欣赏的,或者说可以代表我们的感情的话。我妈妈喜欢在情人节收到一大捧花。对佩内洛普来说,我送花给她的时候根本不需要写卡片,没必要,她知道那些花儿是哪来的。

  记者:你重视情人节还是每一天?

  马修:对我来说,情人节的一个可怕之处是这一天似乎人们都忙着展示自己的爱情。看吧,测试。那是一个很坏的词,配不上爱情这个词。如果我收到一份礼物,宣告那是我的女人,我也许会收下它,但是也许不会保留。我不知道怎么保存它,可能会在星期二还给她。

  记者:你会涂发蜡吗?马修:绝不。记者:你在外面吃饭还是在家做饭?

  马修:我喜欢做饭。我很擅长做鱿鱼和玉米沙拉,我所有的盘子都超大。

  记者:你喜欢啤酒还是香槟?

  马修:啤酒。给我一箱啤酒和一瓶1987年的DomPerignon,我宁愿选啤酒。我最喜欢罐装啤酒,我喜欢把它们冰镇以后再喝。就像我兄弟说的那样,我喜欢喝酒,可我不喜欢喝醉。

  记者:你喜欢牛仔装还是礼服?

  马修:我喜欢牛仔服,也喜欢礼服。我更喜欢一套搭配很好的牛仔服,每天都可以穿又不用洗,因为它们越穿越舒服。牛仔服我喜欢Levi's,但是礼服会让人看起来很有型,我喜欢阿玛尼的西服,一套好的西服永远不会过时。

  记者:你的答录机是什么样的?

  马修:过36岁生日的时候,我刚改了。现在是“嘿,我是麦康纳,2005年10月4日是第36次生日,想照眼前的样子活下去,以后再谈。”

  马修大话录

  ●如果我不当演员,我会去当足球教练……当然我要先去上大学,但是我会朝职业的方向前进。

  ●我的女朋友总是想改变我……我猜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再是她们的男朋友的原因。

  ●人们总是大吃一惊……当他们看到我自己做面膜和保湿乳。

  ●当我提出要求的时候,女人总是不能说不……就算说不,那也意味着同意。

  ●在派对上,我总是迫不及待地想……喝一杯鸡尾酒。

马修•麦康纳:性感大龄男青年

  ●当我发动车轮走在路上的时候我觉得最舒坦,你可以在家里装备最顶级的音响,但是我喜欢的是坐在车上,拿着一杯啤酒走在路上,有时候还敞开车蓬。

  ●让我哭过的电影是杰西卡·朗格版的《金刚》。我记得我哭了,因为那家伙爱她爱得那么深,可是它只是一只大猩猩。

  ●最近哭是三个星期之前,那时候我在看探索频道,有个家伙出狱了谈他被监禁的感觉,他很诚实,说的那些东西把我弄哭了。

  ●我父亲教了我很多。“不要说不,不要撒谎,总要说‘是,女士’和‘不,先生’”。我第一次被批是小时候告诉哥哥我恨他,然后我爸爸说:“你永远不会恨任何东西。”从那以后我就再没有恨过谁。

  ●我觉得自己最性感的时候……我是我自己最好的朋友,当我不需要证明什么时候最性感。

  ●每个人都应该知道说什么做什么而且就按他说的去做。

  ●我什么时候结婚?当我在合适的时间遇到合适的女人。我遇到合适的女人了吗?也许。我遇到合适的时机了吗?很明显没有。

  ●佩内洛普能够让我走出坏情绪,她会嘲笑我,比如说当我的面哈哈大笑,然后我会说:“别笑啦!”然后她说:“我可不怕你。”她很聪明,她会从事情的两方面来看,给我很多意见。

  

马修•麦康纳:性感大龄男青年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