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广会推出一年演出菜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30 解放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 廖勤 记者 伍斌)昨天下午,由大剧院艺术中心、解放日报、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等联合主办的“星期广播音乐会”,公布了一年作曲家演出季菜单。从今年3月至明年3月,星期广播音乐会将每月推出一档“上海交响乐团著名作曲家经典作品系列音乐会”,共12场专场演出中包罗了10多位18、19世纪以来的世界著名音乐家的经典曲目。

  翻看“菜单”,一些在场专家评价“专业、有厚度和深度”。据了解,3月19日系列
首场———“莫扎特专场”的1200多张门票已被抢购一空,连站票都已售完。这是继2006年“星广会”开始广播、电视同步直播后,连续第五次在演出前一周就出现爆满现象,音乐厅门口甚至出现了严肃音乐会很少有的“黄牛”。电台收听市场份额1、2月同比增长了将近一倍半,电视收视率也较去年同期上涨50%。

  高雅严肃的音乐何以成为乐迷追捧的香饽饽?业内人士分析,三年来坚持低价票、曲目由浅入深、解说生动有趣的这一公益性艺术普及品牌,就是在静悄悄地做“功课”之中,把古典音乐的音符传向千家万户,也培养了上海新的古典音乐欣赏人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