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花儿”今年退出音乐颁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30 重庆晚报

  在沸沸扬扬的花儿乐队涉嫌抄袭的“嘻唰唰门”事件面前,昨日,乐队主唱大张伟在百代唱片总经理黄伟菁和音乐制作人周治平的陪同下,首次正面面对媒体,在一网站发表声明,但声明中大张伟只承认自己的音乐有“瑕疵”,对抄袭则避而不谈。黄伟菁则表示,花儿乐队今年将退出所有的音乐颁奖典礼。

  承认音乐瑕疵

  昨日,大张伟公开亮相,看上去依然很轻松,和百代老总及音乐制作人有说有笑。对于盛传的抄袭,大张伟承认是音乐上的瑕疵。他表示之所以会造成《嘻唰唰》的歌曲旋律跟《我是你的罗密欧》有点像,是因为自己创作前一般要听几百首歌曲,后来再到一定时期开始集中创作的时候,就会自然而然弹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会唱出来,唱出来之后,我们几个人都同意,都觉得很好听,就继续做下去,真正的出处在哪儿,真的无处查找。”大张伟称这样的瑕疵,以后会尽力避免。

  百代维护艺人

  作为全球五大唱片之一,在旗下歌手被传出抄袭传闻后,百代也一直没有做出正面回应。昨日,百代总经理黄伟菁跟大张伟一起出现,在公众场合还是很维护自己的艺人,她表示花儿乐队一直的宗旨是给大家带来快乐,公司也会协助他们朝这个方向努力,“今后如果遇到适合他们演唱的歌曲,或者他们自己很喜欢的,包括《我是你的罗密欧》,公司也会直接跟海外要版权,给他们唱。”对于《嘻唰唰》是否抄袭,黄伟菁也只字不提。

  退出所有颁奖

  抄袭事件给花儿乐队带来了不好的影响,并曾传出即将开幕的百事音乐风云榜要取消他们参赛资格一事。对此,黄伟菁昨日也作出回应,她称为了表示他们对各主办单位的尊重,也避免各评审委员的困扰,花儿乐队今年将退出所有的音乐类颁奖典礼,并希望用下一张专辑的成绩证明自己。据她透露,花儿的新专辑已经在制作中。

  记者 康延芳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