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花儿乐队昨委婉承认抄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4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综合消息昨晚七时,百代唱片总经理黄伟菁、制作人周治平及花儿乐队主唱大张伟来到新浪网,对“花儿乐队两张专辑13首歌曲涉嫌抄袭的事件”做出公开回应。

  大张伟没有直接承认《嘻唰唰》抄袭,只是表示该歌“音乐上确实有一些瑕疵”。但乐队以及签约公司还是做出了一个认错姿态。百代唱片公司表示,《嘻唰唰》这首歌曲已跟索尼在版权上达成协议,双方各拥有50%的版权,而花儿乐队则宣布,今年乐队将退出所有
的颁奖礼。

  周治平主动道歉

  为了保护花儿,作为百代唱片公司文艺总监的周治平,昨天首先采取了一个主动姿态,他承认自己犯有“过失”。

  周治平称:大张伟在创作好这些小样的时候,自己听后确实感到“没有听过类似这样的旋律,所以造成这次这么大的一个事件”。他诚恳地表示:“向所有的媒体朋友跟歌坛的前辈,还有关注花儿的歌迷们道歉。”

  周治平还透露:“《嘻唰唰》这首歌曲,我们已跟索尼在版权方面达成协议,我们双方各拥有该首歌曲50%的版权。这是对创作者彼此的尊重。”

  承认音乐有瑕疵

  作为事件主要当事人,主唱大张伟昨坦然表示,出这个事自己挺无奈的。“音乐上确实我承认有一些瑕疵,面对一些老师们的指教,我们一定会虚心地接受,我犯了很多前人会犯的瑕疵。”

  一些忠实的花儿乐迷们昨晚在网上发帖,对乐队承认错误表示谅解。一位网友宽容地表示:“其实这事很明显,大家一直守候在电脑前等这个声明,为的就是要看一个态度。”

  退出所有颁奖礼

  百代唱片公司总经理黄伟菁昨天还表示,公司在这个过程中要不断地做检查,跟各个版权公司再去做协商的“动作”,并认为接下来一定会更认真地来做下一张专辑。

  黄伟菁说:“如果以后有觉得很适合他们(花儿乐队)唱的歌,或者有他们自己很喜欢的,包括《我是你的罗密欧》之类的好歌,我们也会直接跟海外要版权,给他们唱。”

  黄伟菁最后宣布:“接着就是国内各大颁奖典礼了,为了表示我们对各主办单位的尊重,也避免各评审委员的困扰,我们也跟艺人这边商量了,花儿乐队今年将退出所有的颁奖典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