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同台演出谁最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5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又是烟花三月,每年这个时段,都是基金发行的黄金期。

   三类主力基金同台演出

  大成沪深300指数基金、易方达深证100ETF、长城消费增值股票基金等股票型基金正在热销,友邦短债基金、南方多利中短债基金也与投资者见面,而工银瑞信货币基金和汇添
富货币基金即将顺利完成募集。

  与2004年三四月间股票基金发行井喷、2005年货币基金扎堆发行相比,今年首次出现货币市场基金、中短债基金与股票基金三类主力基金同时进行新品发售的现象。一方面,对于购买新基金的投资者,真是幸运之极,选择的余地很大;另一方面,对于基金公司而言,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三类主力基金同时面向市场,使得投资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在投资目的和风险承受能力上有所区别的各类投资者,几乎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从去年的情况看,

货币市场基金的增长最为迅速,已经成为许多投资者的现金管理工具。

  指数基金吸引市场眼球

  随着股市的逐步回暖,

股票基金的高密集发行自是情理之中。今年三月发行旺季,股票基金新发品种出现一个有趣现象,就是新基金都往指数基金里扎堆。放眼一望,大成沪深300指数基金、易方达深证100ETF、华安上证180ETF都属此列。

  大成沪深300指数基金经理施永辉表示,正如“股神”巴菲特在《致股东的信》中曾经说过:“成本低廉的指数基金,也许是过去35年最能帮投资者赚钱的工具。”指数基金以其低廉的费率和简单化的投资方式在国外成熟市场获得了快速发展,而在中国现有基金产品中,指数基金的发展明显滞后。

  指数基金最突出的特点就是费用低廉,这对基金的收益产生很大影响。而且,这种优点将在一个较长的时期里表现得更为突出。另外,指数基金简化的投资组合,会使基金管理人不用频繁地接触经纪人,也不用选择股票或者确定市场时机。以大成沪深300指数基金为例,它的管理费和托管费两项费用仅为0.75%和0.15%,而一般积极管理的股票型基金管理费和托管费一般为1.5%和0.25%,相比之下,投资者将少付的50%的管理费和40%的托管费。同时,沪深300指数是首个由沪深交易所联合推出的跨市场统一指数,2005年4月8日正式发布,首批样本股包括121家深市个股和179家沪市个股,全部是沪深两市优选的蓝筹股票,具有突出的投资价值优势。

  大成沪深300指数基金经理施永辉介绍,有关调查显示,多数个人投资者的长期投资收益远不及指数表现。指数基金是一个理性的、长期的投资工具,比较适合用来实现个人的稳健投资和养老计划。如果投资者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有信心,那么指数基金将能分享到经济增长和股票市场增长的成果,为投资者带来稳定的未来收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