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今年长到十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03 南方都市报

  超女今年长到十八?

  广电总局出台赛事年龄规定,湖南卫视、天娱首度回应

  本报讯(记者黄长洁)3月12日,广电总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参与、主办或播出全国性或跨省(区、市)赛事等活动管理的通知》,其种种规定和限制,或者
可以为湖南卫视迟迟不开赛“超级女声”作一个解释。记者昨日联络上天娱总经理王鹏以及湖南卫视台长汪炳文,他们都表示:总局的规定,我们尽量遵守,至于细节部分我们会再沟通。

  记者摘录以下与“

超级女声”关联较大的部分分别致电王鹏和汪炳文。

  规定壹

  “全国性或跨省(区、市)赛事活动参与性强,影响面广,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要对赛事活动的播出加强把关,不得随意炒作,避免炒星、追星等负面效应。分赛区活动不得在当地省级卫视播出。”

  回应壹

  汪炳文:这个我们肯定严格遵守。

  规定贰

  “参赛选手年龄必须在18岁以上,举办未成年人参与的全国性或跨省(区、市)赛事等活动必须单项报批。”

  回应贰

  汪炳文:如果确实规定到18岁是不是太可惜了?这样把许多花季少女都拒之门外实在是有点可惜,我们自己的意向是界定到16岁以上,目前还没有定,就这一项,我们会再单独申报。

  规定叁

  “评委点评要实事求是、积极健康、平等善意,不搞不切实际的吹捧,不搞令参赛选手难堪的责难,不以非理性的褒贬来取代知识性的引导。”

  回应叁

  王鹏:关于评委有标准吗?什么是难堪,哪种情况叫难堪?这是比较没有标准的东西,我们也应该没办法界定。

  汪炳文:这个我们严格按照总局的通知来做。因为过去我们有些评委在评判中确实有些过火,我们自己也认识到了这一点,所以我们原本就准备作改进了。

  记者随后问二人,是否感觉这个通知是针对“超级女声”而下发的,王鹏说:“大家不要认为这些是针对‘超级女声’的,针不针对只是别人的看法,我们并不会这样认为。其实这个通知更多是给电视台的,你们应该要湖南卫视谈这个问题比较好,我们毕竟是公司。”而汪炳文则透露正在开超级女声的务虚会,研究下一步的工作,关于今年超级女声的赛制、赛程、具体操作团队等细节问题将在本周公布,“确定后动起来就很快了,应该都不用等到4月了吧”。

  ■链接

  张含韵或成“绝版”

  广电总局的通知出台,可能让2004年超级女声第三名张含韵成为绝版

超级女生

  张含韵出生于1989年,参加2004年超级女声时只有15岁,这与广电总局的“18岁以上”相去甚远。记者昨日致电张含韵的经纪人王亦典,她表示:“年龄没有影响,或者有人认为如果年龄大一点心智上更健全更理智些,但实际上是一样的。如果硬要说影响,影响来自超级女声,虽然也有些负面影响,比如她不可能像以前那样自由自在地成长。但如果没有超级女声就没有张含韵的今天,我相信也没有许多人的今天。”

  图:

  张含韵今年也只有17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