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宝”,吉祥! 唱片公司称法国导演无权起诉《吉祥三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0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前日,《吉祥三宝》作者布仁巴雅尔演艺合同代理公司——北京飞乐唱片总经理钟雄兵告诉记者:“法国电影《蝴蝶》的导演菲利浦·慕勒不是该片音乐版权的著作权人,他没有权利告我们;数位远在法国的华人艺术家也表示,他们从没听到过《吉祥三宝》被法国导演起诉的说法,而法国的主流媒体连一个字也没提。”

  据透露,3月12日,西安某报最先报道了所谓有知情者从法国传来的消息,电影《蝴
蝶》导演认为《吉祥三宝》抄袭了《蝴蝶》主题曲的主要旋律,正式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该消息立即在全国娱乐圈引起了很大反响。然而,通过飞乐公司的认真调查,发现这是一则假消息。

  钟说:早在1997年,布仁巴雅尔就制作了以布里亚特民歌为主的500盘蒙语版的磁带在蒙古国发行。这盘磁带B面第一首就是《吉祥三宝》。从时间上推算,《吉祥三宝》在前,《蝴蝶》在后,钟生气地说,“前者怎可能抄袭后者呢?”(杜恩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