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做梦就像做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05 南方都市报

  见字如晤

  木木博客

  周六早上睡了一个史无前例的懒觉。梦见从阿姨家出来,出门的时候拿过自己的鞋穿上,走在路上却发现自己手上拿着一只黑色鞋一只白色鞋。

  我本来应该已经穿到了脚上的鞋,为什么,forwhat,会又重新回到了我的手上?而在大雪纷飞的雪地上,我脚上穿着什么,有没有穿点什么?该故事,并没有交代。

  小学三年级毕业后,我就不接受不合逻辑的东西、事情、故事、人,哪怕在梦里。然而问题是虽然我从小学三年级毕业已经很久了,我对某些东西、事情、故事,以及人,依旧没有改编权。

  于是我在梦里决定往回走,去换回比较合逻辑的一双鞋。然而问题是我在梦里用了不到一分钟就走出来的路程,回程的时候,却拐了一个弯,又一个弯,上了一个坡,又上一个坡,我简直累得要死。

  做梦就像做电影,充满了蒙太奇,意识流,fadein然后忘记fadeout。

  一个多年荣获精力过剩荣誉称号的女同志,的确已经多年没有这么栩栩如生地感到脱水一般的疲惫感和肌无力感了。然而这甚至不是一部动作片。

  醒过来的一分钟内,我就知道并没有去麻烦弗洛伊德老师和周公老师的必要。该蒙太奇的产生很简单,周五运动过量,身体觉得很累,于是在梦里表达出怨恨。

  有一天梦到我的一个多年没见的女朋友,再见完全沦为了一头黑人。她定居了美国,并告诉我,她和我的另一头女朋友结婚了。记得自己在梦里边,完全找不到北,完全不顾政治正确,完全置偶像萨维奇老师教诲于脑后,问,areyouserious?她用一种非常,非常奇怪的神色看着我,说,maybe.

  这是极少数我没能DIY地解释掉的梦里边的一个。

  名人名言:某人说,如果你不幸地、幸福地打出一个一杆入洞,那么你除了不停地、反复地、没完没了地向一切人谈起它,你还能做什么呢?

  可见,不但巨大的悲剧,巨大的喜剧,同样能制造出一个祥林嫂。

  名人名言二:继《芝加哥》之后再战《艺伎回忆录》的罗伯特老师·马歇尔说,电影的第一句台词将会是:“Astorylikemineshouldneverbetold。”

  纪德说,一切的自传、叙述,在你说出第一句话的时候,它已经是被掩饰过的,世间并无真相可言。

  或者我只是不知道怎么去tel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