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把信号请进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05 南方都市报

  啼笑皆非

  陬人

  半年前,我终于买到了梦寐以求的笔记本专用无线上网卡,并交足了一年的服务费用,前前后后总共花了近两千元。想想以后走到哪里,打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都可以自由自
在地在网上冲浪,我心里真是乐开了花。

  然而刚买回来,我便发现问题了。我住在城郊,旁边高楼大厦又很多,在屋里用网卡上网的信号非常弱,根本上不去。拿到销售网卡的地方去质问商家,商家把责任全推给了××公司,说他们的信号本来就差,跟卡没有任何关系。我去找××公司的服务人员,他们又说是卡本身的问题,让我再去找商家。

  我像皮球一样被踢了几个来回,不仅问题没有解决,我对无线上网的热心,也凉了半截。

  为了把信号请进屋,我不顾家人的反对,把办公桌移到了靠近阳台的地方,以为这样的话就可以收到信号。但还是行不通,信号还是非常非常弱,根本连拨号都拨不上去。

  后来我发现,只要把插着无限网卡的笔记本方向朝西,信号就稍微强一点,总算可以拨号上网了,然而网速并没有像广告形容的那样迅速,比用电话线拨号上网还慢,打开一个网页就要几分钟。

  为了让信号更强,只要在屋里上网的时候,我就不得不把家里的窗户全部打开,以免它们阻挡信号的进入。也怪,只要打开窗户,上网的速度就会快很多。于是,在严寒的冬天里,当我上网的时候,屋里常常冷得让家人躲在被窝里不敢出来。可是不用的话,又觉得白花钱了,多可惜。怎么也得使劲地上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