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艺马帮开辟新茶马大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13 云南日报

  4月2日,大型文化工程“马帮贡茶万里行”将在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东部的易武举行启动仪式,重走茶马古道的同时,更将开辟一条新的茶马古道。伴随着99匹驮茶的滇马一起走的,还有云南少数民族演员组成的“金孔雀”艺术团,沿途表演云南各民族风情舞蹈,将把云南的文化艺术展示给沿途群众。

  “马帮贡茶万里行”将于4月2日从千年茶马古道的源头易武古镇启动。整个马帮的
99匹滇马将头插象征吉祥的孔雀羽毛,脚戴银铃,腰围彩巾;赶马人也将身着鲜艳的傣王使者盛装。由云南少数民族演员组成的“金孔雀”艺术团,将全程相伴马帮,沿途表演云南各民族风情舞蹈、少数民族茶艺,此外还将有热闹的篝火晚会。把云南纯朴的民风民情,特色的文化艺术展示给沿途的群众。

  启动仪式后,马帮将分为两队,由18匹马组成的东线支队,将深入6大古茶山的象明、倚邦地区,重走

茶马古道,感悟历史沧桑;由81匹马组成的西线马帮,将西渡澜沧江,4月10日在世界茶王之乡——勐海举行出征大典,4月12日到达景洪参加泼水节。而后,将驮载云南名优茶企业的极品普洱茶,东进北上,向中国东部沿海地区进发,开拓一条新时期的茶马大道,让茶马古道历史文化为现代经济服务。这些茶还将在沿途拍卖,拍卖所得还将以赞助企业的名义捐献给中国健康扶贫工程。

  此外,

邮政局还将特别发行999本《马帮贡茶万里行·实地邮戳见证录》,以纪念马帮贡茶万里行“用双脚丈量祖国的土地,用邮戳见证马帮的历程”。
中央电视台
将全程跟踪报道,云南电视台也将全程协办,中国教育电视台、香港有线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浙江电视台也将现场播报。

  张 娟(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