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董骠出殡痛煞友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4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昨天,已故香港著名演员兼马评人董骠的葬礼隆重举行,众多明星和友人前来与董骠作最后的告别。

  董骠是香港著名马评人,其大胆敢言的风格深得“马迷”的尊敬,他的另一个身份就是资深电视及电影艺员,曾演出过《霍元甲》《大地恩情》《A计划》《警察故事》等影视剧。近年来,董骠的身体一直不好。2月22日,董骠弥留之际,家人为唤起他的意识,打开
电视调出赛马直播节目,董骠朦胧地看完赛马直播,才安然离去。

  在董骠扮演的影视角色中,霍元甲父亲霍恩弟的角色成为其中的经典,角色刚直不阿的形象深得霍氏后人的肯定。霍元甲的曾孙霍自正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1983年版的电视剧《霍元甲》在全国掀起了第一个‘霍元甲’风潮,此前,大多数观众不知道霍元甲。而其中霍恩弟扮演者的表演最好,非常传神。当时很多长辈都说,这个演员的形象和气质和霍恩弟本人太像了。”

  13日,董骠的灵堂开始接受众人拜祭,成龙、房祖明、肥姐、周华健、谢贤、赵雅芝、李香琴等人纷纷前来。灵堂正中摆放了骠叔一张笑容满面的照片作遗照,横匾上写上“仗义执言”四个字,这既是由董骠命名、训练且屡获殊荣的冠军马王的名字,更是他生前的言行写照。

  昨天下午,出殡仪式正式举行,董骠生前好友成龙、夏佳理、曾志伟、张学友、麦嘉、黄毓民、梁建民及蔡约望作为扶灵人走在最前列。数千人在路边为董骠送行。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