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绿野仙踪》 人偶剧大玩互动70分钟考验耐性(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4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中国木偶剧团大型童话人偶剧《绿野仙踪》将于3月29、30、31日在塘沽天碱俱乐部和天津八一礼堂上演。据悉,长达70分钟的《绿野仙踪》通过科学的编排,在孩子娱乐的同时考验和培养了他们的注意力。而人偶剧独有的互动性将让孩子们在现场和人偶互动,大玩“抓女巫”的游戏。

  近来,很多家长询问人偶剧《绿野仙踪》为什么和《木偶奇遇记》一样,剧长都是
70分钟?中国木偶艺术剧团负责人介绍说,一般孩子大脑注意力为45-60分钟,也就是一节课的时间,超过45分钟就开始“撑不住”了。而《绿野仙踪》时间定为70分钟,其原理就是用不间歇的兴奋点挑战孩子注意力的极限,让孩子在毫不枯燥的演出中完全投入观看,不受任何外界干扰,精神自始至终保持高度集中。学习和演出同理,因此这70分钟对于锻炼孩子的注意力是一种考验,有利于培养孩子做事的耐性和精神的集中,对孩子的专注学习大有益处。由于舞美设计美妙多彩,孩子们置身“绿野仙境”中,70分钟一闪而过。

  据悉,《绿野仙踪》与小朋友们台上台下的互动更多,范围更广,在现场,多丽娅和她的朋友们时时让小朋友们出主意,全场小观众踊跃回答,在最后一场,多丽娅和小狮子还会走到台下,到观众席中抓魔女巴希姆,全场上下互动,给孩子一种新鲜、兴奋的感觉。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