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达明一派将秀"奇装异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2:22 新闻晚报

  连续四场的黄耀明个人音乐会《电幻狂想曲》上周日在香港红石勘体育馆落下帷幕。庞大的管弦乐队伴奏把流行歌曲烘托出了前所未有的效果,黄耀明的个人造型以其新颖奇幻延续了达明一派时期的个唱特点。

  流行歌曲用交响乐现场伴奏相当少见,对于这一突发奇想,黄耀明解释说:“流行歌曲用管弦乐队伴奏,声音听起来较为真实,而且能把平民百姓和古典音乐结合起来,你们
听起来更容易接受。”

  黄耀明在这次个人演唱会上玩足了时尚前卫的概念,整个舞台背景由阿拉伯数字1到12随机摆放组成,还有一大一小两个飞速旋转的时钟,仿佛把观众带进了时间隧道。他的服装更是牢牢抓住了观众的眼球,红色紧身礼服,银色王子战袍,蓝色炫光风衣,最后一个出场的造型中,白色泡沫塑料做的2米高的十字架居然也成了服装,匪夷所思的服装视觉效果让人看得目瞪口呆。

  这台演唱会还玩了一个特别的把戏。随着《明日之歌》的演唱,黄耀明的一套白色薄纱衣服渐渐透出了猩红色,而且颜色越来越深,仿佛黄耀明遭受重创导致外伤大出血。

  黄耀明接受专访

   "会请张亚东和王菲来捧场"

  演唱会一闭幕,黄耀明所属的英皇公司就在红石勘体育馆对面酒店举行了庆功酒会。黄耀明热情招呼各方面的朋友,并接受了媒体的专访。

  记:这次上海演唱会曲目怎么安排?

  黄:这次在上海开的是达明一派的演唱会,而不是我或者刘以达的个人演唱会,所以曲目方面分为三类,最主要的就是达明一派时期的作品,这也是内地歌迷最熟悉的环节,《石头记》、《天花乱坠》、《十个救火少年》等歌曲肯定都会演唱。

  其次就是我和刘以达的个人作品。我的个人曲目现在还在考虑中,这次《电幻狂想曲》音乐会上有几首歌曲我肯定会带到上海,例如《春光乍泄》。另外刘以达也很喜欢玩个人作品,除了演奏之外,他在上海也会开腔唱歌。一向不习惯开口唱歌的刘以达认为好不容易给内地歌迷献艺,当然要尽情发挥。

  记:上海演唱会造型会有什么样的惊喜?

  黄:也许你们看了那些造型都会有点奇怪,想追问到底什么意思。我觉得非要用口头解释就没有意思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如果你认为这个造型和歌曲很搭配,那一切就没问题了。

  至于上海演唱会造型,也会沿袭这个风格。这次《电幻狂想曲》的部分造型也会带到上海,当然具体情况要观众到了现场才会真相大白。其实这么多年来的演唱会,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太空人的造型,充满了飘逸的奇幻色彩,制作人应该找出这个造型带到上海。

  记:有没有想过以上海为背景写歌?

  黄:上海让我感觉很有历史的沧桑感,达明一派以前写的歌曲都是围绕香港这个环境。这次去上海开演唱会,也许新鲜的环境会刺激我们写一首以上海为背景的歌曲。不过写歌需要灵感,我很少为了写歌而写歌。如果这首歌写出来,也许会放在以后推出的专辑唱片中,这次演唱会上估计来不及给你们看我的作业了。

  记:会请好友来捧场吗?

  黄:香港城市不大,每次演唱会都会有熟悉朋友来,例如今天陈奕迅和黄家强特意来看我表演。内地实在太大了,这次上海演唱会我还没想好请谁来看。内地的歌手和音乐人,有几个人和我关系不错,例如张亚东和周迅,可惜他们都在北京。王菲我也会给她打电话,如果她能来看的话。此外,我在上海结识的其他几个朋友不是娱乐圈的,他们也应该会来看这次演唱会。

  作者:□武鹏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