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田亮:跳水之星 看我七十二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4:58 南方网

  

田亮:跳水之星 看我七十二变

  田亮

  

田亮:跳水之星 看我七十二变

  田亮

  跳水王子田亮近日因为和超女叶一茜的“疑似恋情”又一次成为大众娱乐焦点,不过田亮最近在上

中央电视台《今晚》时,却和主持人高博就他的“主任”幸福生活和跳水生涯侃侃而谈。这期节目也将于3月16日、17日播出。

  田亮、高博拼“官”大

  

  功成名就的田亮除了是“国宝级”运动员外,还出任了陕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一职,肩上也有了“为官一方”的压力。不过田亮主要工作还是干自己的运动员本行,而关于“主任架子”和“官腔”,田亮笑称还在学习中。田亮和高博还就官阶大小“比拼”了一番,最后高博以“播音处处长”一职力压田亮的“副主任”半级,不过《今晚》的播音处只有高博一个人。

  田亮的新书叫《最亮的十米》,是从征集来的多个书名中挑选的,田亮介绍说这本书“实际上也就是整个一个跳水的人生,我的成长史,主要是里面很多小故事,细节,这个内容全是我自己体会到的,可能写出来以后会给所有的读者,比如年轻的家长啊,还有一些跟我同龄的一种面临选择,或者是面临一些困难,或者是压力的时候,怎么去面对。我把我自己的感受写出来了。”

  立定跳远跳出的跳水王子

  田亮七岁开始接触跳水运动,而在选队员进入跳水队时,田亮仅仅是因为在立定跳远的测试中成绩不错被看中的,那时,他还不会游泳。

  在学习跳水的初期,田亮在比赛中最想拿的是“倒数第二名”!“因为夺第一名的话,我根本不是那种人,小的时候,我没有那个能力,然后前几名也是竞争太激烈,我也争不过人家,到最后一名呢,两个受关注的名词是第一名和最后一名,所以我愿意去做一个不受关注的,然后不被淘汰的,一般最后一名要被淘汰,所以倒数第二名还可以接着生存。”高博也不得不感叹:“简直是在讲一个离奇的故事,七岁的一个孩子,泳都不会游,就是立定跳远跳了一下,就觉得让他去跳水。结果最后成了跳水王子。”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