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梅艳芳”“周璇”荧屏“复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陈炜被赞柏芝被弹

  本报记者肖执缨实习生张壮乒

  近日,两部以已逝女明星为主角的电视连续剧相继开机,受到了极大的关注。一部是讲述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旧上海女明星周璇一生的20集电视连续剧《周璇》,另一部则是追
述刚辞世两年多的一代巨星梅艳芳的《梅艳芳菲》。剧中女主角的定妆照引起了众多人士的兴趣,有人赞有人弹。许多人更把“像不像”当成了电视剧是否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

  陈炜VS梅艳芳

  相似度:80%

  

  化妆师点评:“陈炜两腮的轮廓阴影不够深,而梅艳芳本人化妆时阴影粉打得很多。”

  2006年度重头剧《梅艳芳菲》近日在深圳开机,之前在为该剧举办的模仿秀大赛中模仿梅艳芳的焦璇并没有出演该剧女主角,而改由亚视演员陈炜扮演。剧组首次曝光了陈炜的定妆照。

  陈炜的这组造型以梅艳芳各个时期的舞台和影像造型为参照,主要分为早年与母亲、姐姐相依为命时的歌女造型、中期的性感冷傲造型、男装打扮以及梅艳芳本人最喜欢的《胭脂扣》中女主角“如花”的造型等。最让人惊艳的是红馆绝唱时的婚纱造型。当此款造型“出炉”时,陈炜竟有泪容,说自己好像体味到梅姐身穿这款婚纱时内心对爱的期待。不过,陈炜表示自己最喜欢的是《胭脂扣》中如花的造型。而许多人看到陈炜的定妆照时,也都尖叫仿如“梅姐复活”,据说连化妆师也要仔细辨认才能分得清真假。

  陈炜在1996年的亚洲小姐大赛中夺得冠军,继而加入亚洲电视,代表作有《我和僵尸有个约会》、《万家灯火》等。她于2005年年底接拍了亚视台庆戏———由王晶执导的《美丽传说2-星愿》,在剧中出演以梅艳芳为原型的“雷剑芳”,其神似的表演令人惊叹。这次出演内地版本,陈炜除按照总导演赵宝刚的要求减肥15磅令外形更加形似之外,赵宝刚在她初次试戏后还反复提醒她“气”要稳,因为梅艳芳一生经历磨难,非常人可比,表演上唯有自然而淡然,才能演绎出梅艳芳最动人的气质。

  至于观众的反应,虽然《梅艳芳菲》的海选遭到很多网民的质疑,但当“梅姐”的剧中造型曝光以后,许多人大叫“梅艳芳复活了”,并表示对陈炜的表演拭目以待。而香港第一代专业明星化妆师陈灏而小姐则评价说:“从陈炜的定妆照来看,我感觉衣服、头发都还可以,但化妆不太像———不够浓。梅艳芳的化妆很浓,眉毛黑粗,是‘一字眉’。陈炜两腮的轮廓阴影不够深,而梅艳芳本人化妆时阴影粉打得很多,陈炜应该再弄一些。还有口红,再画得圆一点、大一点就更好了。梅艳芳最深入人心的造型就是头发前的刘海很平很硬,陈炜的造型应该在这方面再加强些。我觉得陈炜的定妆照与梅艳芳的形象有八分相似,如果再注意一下以上这些方面就更好了。”

  

“梅艳芳”“周璇”荧屏“复活”

  梅艳芳

  

“梅艳芳”“周璇”荧屏“复活”

  陈炜的“梅艳芳”造型

  张柏芝VS周璇

  相似度:50%

  

  造型师点评:“张柏芝太骨感了,周璇的造型不应该太瘦。”

  张柏芝的电视处女作《周璇》的造型也于近日曝光,却引来议论纷纷。

  20集电视剧《周璇》从筹备之初就广受关注。在剧中,周璇是一个举止沉稳、言谈不动声色却幽默智慧的女人,外表看来清纯朴实,内心却历尽世态炎凉,饱受感情沧桑。张柏芝进组后,剧组特聘的香港著名造型师张叔平开始为张柏芝设计造型。他透露,因为张柏芝眉毛太浓,在造型上需要有一点特别修饰才能符合“周璇”的神韵,所以他特别熬了三个通宵为张柏芝设计了“月明歌舞厅时期”、“当红时期”和“成名后期”的造型。首次见到剧中的“妻子”,男主角潘粤明用“惊艳”来形容张柏芝的造型,还盛赞张柏芝穿上旗袍有上海女人的韵味,不过张柏芝的声音有点嘶哑———“这点可能不太像”。

  自宣布由张柏芝扮演周璇后,网民们立刻刻薄地指出:“周璇是金嗓子,张柏芝是哑嗓子。”有网民说,张柏芝“够美”,但是没有“神韵”。也有网民不客气地指责制片方找张柏芝来演周璇,纯粹就是冲着收视率来的。综观网民的呼声,对张柏芝能演绎好这个上世纪30年代女明星抱以乐观态度的几乎没有。

  比起网民的看法,著名造型师李东田的说法较专业。他说:“我看过她演的电影,她是个会演戏的女孩,她的电影有时候很艺术,我相信她能够演好。我个人的感觉是,张柏芝和周璇之间有神似的地方,但周璇的造型不应该太瘦,张柏芝太骨感了,比较瘦小,而上世纪30年代时髦丰满的美女,周璇的脸虽小但有些圆胖。我觉得张柏芝刚出道时那种圆圆脸可能更适合些。”

  

“梅艳芳”“周璇”荧屏“复活”

  张柏芝的“周璇”扮相

  [链接]:《周璇》还没拿到“出生证”

  近日有消息说,上影集团今年的重点电视剧《周璇》已在上海车墩影视基地悄悄投入拍摄,扮演周璇的女主角张柏芝也已来到剧组。但据《新民晚报》报道,这一消息引起了剧组一阵紧张,因为根据合同,剧组在该剧拍摄前必须向原拥有拍摄版权的上海易丰文化传播公司等支付版权转让费120万元,但原版权拥有方目前尚未得到这笔钱款,如果瞒着原版权拥有方投入拍摄,势必引发一场法律纠纷。而且,该剧由于涉及张柏芝、曾志伟等香港明星,目前虽然已送国家广电总局报批,但批文至今尚未下达。如果让张柏芝私下悄悄投入拍摄,也有悖广电总局的有关规定。

  据有关人员透露,《周璇》剧组的大队人马前不久确实已经进驻上影集团所属的车墩影视基地,至于张柏芝是否已被“雪藏”在此,目前由于剧组采取了严格的保密措施,尚不能肯定。确切的消息是,张柏芝近日已在上海试过妆,也开始研读剧本,为拍摄该剧积极作准备,预计等到总局批文一到,即可露面拍戏。

  据透露,这次张柏芝主演周璇,可谓开了“天价”。剧组在去年和她签约时,就支付了200万元定金。张柏芝的片酬也不是外界所传的14万元一集,而是一集至少在20万元以上。目前加盟该剧的还有曾志伟,他在剧中将扮演旧上海滩影视公司的老板。影星潘虹将扮演周璇的母亲,潘粤明扮演周璇的丈夫严华。(俞亮鑫)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