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原版“智者”袭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22:58 新京报

  俄罗斯顶级话剧团首次进京

  

原版“智者”袭来

  1990年徐帆曾经排过《智者千虑,必有一失》。

  本报讯(记者天蓝)3月24日、25日,将在保利剧院上演的俄罗斯两幕喜剧《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是今年俄罗斯文化年的重点演出项目。这将是俄罗斯顶级话剧团的首次进京,为了更深入地了解演出内幕,记者日前分别以电话和电子邮件的方式采访了俄罗斯戏剧专家童道明以及此次表演团体———俄罗斯国家模范小剧院的主创人员。

  全明星阵容

  据童道明介绍,这是俄罗斯顶级话剧团的首次进京。而在这次访华的《智者》中,包括多位功勋艺术家和人民艺术家,他们有些也是俄罗斯的影视演员。该剧导演B·别理斯将每一位演员都比喻成一个小世界,“排戏是一个一个小世界碰撞的过程,碰撞的时候会产生火花,而当烟雾散尽,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呈现在观众眼前。”

  演员将走入观众群

  导演B·别理斯表示,在许多戏中男主角格鲁莫夫被演成了一个中年人。而在他们的戏里,他将其设定为一个刚大学毕业的年轻人。“在我们的戏里他很年轻,这符合我们当代的实际,即:当你大学毕业的时候,你就会意识到无处可去……”此外,别理斯透露,他们这次演出还将有一个小创作,就是让格鲁莫夫走下舞台。因为在他看来,“众多的格鲁莫夫们此时正坐在台下,对其深表同情。他不仅仅是在代表自己讲话,而是在代表所有自己圈内的人们讲话。”

  苏民、徐帆曾与《智者》结缘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是俄罗斯著名剧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的代表作品,该剧讲述一位名叫格鲁莫夫的年轻人不择手段钻营进入上流社会的故事,曾两度在中国上演,童道明告诉记者,第一版的《智者》演于1962年,由苏民和金雅琴主演,第二版演于1990年,由苏民执导,当时刚从学校毕业进入人艺工作的徐帆和王斑、梁冠华担任男女主演,这也是他们进入专业院团的第一部作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