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法国自然狂人再拍极地奇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23:12 新京报

  延续《帝企鹅日记》热潮,纪录片《白色星球》下周法国上映

  

法国自然狂人再拍极地奇观

  影片中的很多镜头都是第一次被拍到,比如北极熊在冰洞里产崽。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刘铮)2005年,一群来自法国的帝企鹅不但席卷了全球票房,还拿回了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下周,法国观众又将在大银幕上看到冰天雪地里的大小动物,这部名叫《白色星球》(The White Planet)的纪录片拍自北极,虽然与《帝企鹅日记》同时开机,但拜后者所赐,上映时机正赶上“极地热潮”。

  这部电影由“Gedeon Programs”公司制作,该公司的CEO斯蒂芬妮·米里莱说:“我们在《帝企鹅日记》成功之前好久就决定拍摄《白色星球》了,只有大银幕才能展现在北极上演的盛大‘歌剧’。”她承认他们开始确实担心观众是否已经吃腻了“白色大餐”,然而当这部耗资1200万美元的电影最终拍完,精彩的胶片被送进剪辑室里的时候,他们发现担心是多余的。

  这部电影的导演是自然类电影的制作人塞瑞·拉格伯特和塞瑞·皮安塔尼达。《白色星球》耗时3年完成,剧组不但动用了红外线摄影机和水下摄影机,更租用了直升机、气球和吊臂这样的大家伙,来自法国和加拿大的专家们分成几组在不同地区同时工作,才拍出了这部影片。

  即使那些到过北极的旅游者,也很难说看过片中展现的一切。这部电影的“演员”包括多种动物,表现它们在变化的季节中在北极这片冷酷“仙境”求生的故事。很多镜头都是第一次被拍到:北极熊在冰洞里产崽;小海象吃奶;一群驯鹿为寻找食物穿过陆地和水面、迁徙数千英里等等。

  这些法国的“自然狂人”表示,他们的下一步计划是于2008年推出《绿色星球》(TheGreenPlanet)———也就是亚马孙的热带雨林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