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剑》《神雕》今晚交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42 重庆晚报

  本报讯新版《神雕侠侣》与《七剑下天山》将于今日在央视与重庆等地方台首播。作为武侠巨作的两部电视剧,在擦出火花之前,早已开始在演员、宣传以及争议点上的明争暗斗。

  演员号召力:

  《神雕》:偶像锐不可当

  黄晓明和刘亦菲作为新生代艺人,单是他们的粉丝团就足以让娱乐圈天翻地覆,这一点在刘亦菲主演的《仙剑奇侠传》中就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黄晓明正在热拍《新上海滩》,凭两位曝光率极高的偶像艺人合力,没理由不掀起一股收视热潮。

  《七剑》:实力派大有看头

  《七剑》演员阵容个个分量十足,赵文卓曾塑造过不少大侠形象,靠硬功夫打出一片天地。与范冰冰谈恋爱的王学兵也算得上有头有脸的人物,这次扮演侠客是笨拙还是飘逸,相信会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而吕良伟从《上海滩》的丁力开始为人们熟悉,扮硬汉一直是强项。

  宣传方式:

  《神雕》:剑走偏锋

  《神雕》宣传上有意识剑走偏锋,前期先后传出“未播片花先遭贬”、“小龙女被指太风尘”等八卦消息。在《神雕侠侣》片断网上流传时,张纪中配合媒体戏称是粗剪版,但先睹为快的网友却称《神雕》超级爆笑,媒体更跟进说杨过、小龙女大跳现代舞。

  《七剑》:沉稳持重

  比较而言,《七剑》的宣传就稳重得多。比如前期就有“较电影版剧情改动幅度大”等正面消息曝光。虽然《七剑》播出时间一拖再拖,宣传却丝毫没有走样,依然中规中矩:如“电视版《七剑》3月出鞘”、“武侠剧今年被弱化”等。

  争议点:

  《神雕》:网友不满

  导演于敏曾说对“迷奸”戏最担心,不知刘亦菲是否做得到既不能太暴露,还要把激情戏拍出浪漫美。而网友也质疑黄晓明演的杨过看上去像小龙女的叔叔,穿着衣服练《玉女心经》,众人皆说搞笑。

  《七剑》:挑战观众接受程度

  王学兵饰演的杨云骢在剧里是一个不断自责的人物,而赵文卓饰演的楚昭南还有突破露点的激情戏。相对于电影版中黎明的潇洒儒雅、甄子丹的英武暴烈,这无疑是在挑战观众的接受程度。而且《七剑》还未播便惹上了音像版权官司。

  记者 隆准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