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那个大大咧咧的勤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59 南方都市报

  大手笔书吧

  《女人无穷动》节选作者:宁瀛

  离原来预定的开拍日期只剩下两天的时间了。我马上开始找能够顶替苏小明的女演员,立即想到李勤勤。

  1987年刚回国的时候,我在北影给李少红的《银蛇谋杀案》当副导演。当时勤勤演一个配角。那时的勤勤没有给我留下什么特别深的印象,只是觉得她有些过分大大咧咧。

  后来拍摄《夏日暖洋洋》的时候,我有一场在马克西姆拍摄的Party,请了好多朋友参加,当时特别想请一些专业演员来帮忙,串个角色,但是自己又不好意思直接打电话,就让副导演把口信撒出去,谁愿意来就来。没想到勤勤、陈怡楠跟朋友们一起闻讯赶来帮忙,一连拍了几个晚上特别认真,我从心里感激她们。

  “不用谢!我特别愿意给导演拍马屁。”还是那个大大咧咧的勤勤。但是勤勤的大咧里有很真诚的部分。她就是那次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传说勤勤年轻时在北京

医院挂号窗口工作,因为人长得漂亮,很多人去挂号就是为了目睹勤勤的一双大眼睛。

  后来勤勤考上北京电影学院,因为当时的男朋友怕勤勤上大学以后会跟别人好,就把勤勤送给他的一些照片交给了学校。学校看了照片就让勤勤退学了。一天大学没上成,勤勤一手拿着入学通知书一手接过勒令退学的通知。

  几年前我在报纸上看到一篇勤勤写的文章,记述了她两次结婚、两次

离婚的经历。文章写得朴实真切感人,让我两眼发酸。从那会儿起,我就惦记着有机会要请她演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