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安背后的女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59 南方都市报

  家燕天下

  薛家燕专栏

  李安导演凭《断臂山》夺得第七十八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是首位华人获此殊荣。

  “每个成功男人背后都有一个女人。”

  这位对李安影响最大的女性就是他的太太林惠嘉。林惠嘉是李安在美国修读电影课程时认识的。李安毕业多年也没有人找他拍戏,在李安等待工作的六七年间,一家四口的生计都是靠太太独力支撑着,好让李安可以安心做“家庭主夫”、“一家之煮”,等待拍片机会。

  当年李安的爸爸极力反对他在电影方面发展,李安凭着对电影艺术的热爱,以及太太跟母亲的支持,努力不懈,锲而不舍地拍戏,才有今天的成就。所以在奥斯卡颁奖礼上,当大会宣布李安导演得奖时,他第一时间跟身边的太太来个深情拥抱,再在台上多谢太太及家人朋友的支持。

  做名导演难,做他背后的女人也绝对不易。如果没有太太的支持,李安可能根本当不成导演,不然亦可能半途而废。一个女人,看到自己所疼爱的人在自己的照顾下出人头地,也可算是毕生最大的成就。我想李安的太太多年来对丈夫无限量支持,如今看到李安扬威国际,而且亦不忘自己为他的付出,连番向自己道谢,这已是她最好的礼物。我想很多女人都不介意跟喜欢的人共患难,但并不是每个男人都可以跟爱人同富贵,看到李安得奖后的反应,我相信他是一个可以跟太太甘苦与共的好丈夫。

  各位男士,你可能没有机会得到奥斯卡金像奖,一生也没什么大成就,但请大家都静下来想一想,感受一下你身边的人对你的付出及支持,想想自己是否忘了感恩,有否忽略了身边最亲近的人。幸福不是必然的,要学会珍惜眼前人,做一个负责任的男子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