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乳贴的道德悖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00 南方都市报

  时尚之源

  西门媚

  看到一个帖子,说现在有的男人夏天穿白衬衣,就会在胸前贴上乳贴。这个消息足实是吓坏了我。本着格物致知的精神,我在网上查了一下,打入“乳贴”一词,跳出无数新
闻,仔细浏览,男人用乳贴的新闻并没有,但却发现了一大串关于女人与乳贴的链接。

  比如,一新闻说某女星开记者招待会,忘记贴乳贴,被记者拍到胸前黑衣下的凸点,经纪人急急帮其遮掩。某女星开演唱会时,因衣不衬身,上装滑了一下,被人拍到半个乳房,后来,她再三声明,大家看到的是乳贴,而不是乳头……这类新闻很多,基本上就是女星和娱记在乳头和乳贴的问题上斗智斗勇。

  西方不少女性提出解放乳房,并引据医学知识,说胸罩阻碍乳房的血液流通,会导致若干疾病,所以这些女性提出了不使用胸罩,她们崇尚天然,认为解放乳房也是解放女性的一步。中国女性如今想到使用乳贴,却主要不是因为追随了这个潮流,而是这几年,夏装的上衣越来越小,衣服的胸低了,背也会全部亮出来,胸罩是完全不适用了,所以开始使用乳贴。

  我所知道的乳贴,基本上是两类,一类是作为

性感的装饰,比如穿件镂花透明的衣服,在关键部位贴上一个显眼的装饰乳贴,搞出一种欲盖弥彰的效果;另一类乳贴变成了掩藏乳头的东西,其实说白了就是一块胶布一样的东西,把乳头一贴而平。现在更有一个功用,就是在不小心走光的时候,说,你们没有占到便宜,你们看到的是乳贴。这让我直接想起的是中国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的一件事,那时,刚刚开放,电影里有时也因为情节得拍一下半裸的女人。一个当时的女星出来解释,你们看到的不是我的乳房,是我乳房上的胶布,只不过胶布涂了颜料。

  这一类乳贴的使用和兴起其实是基于这样的一种观念,乳头是需要遮羞的,而乳房不是。在波涛汹涌的年代,乳房越大越光荣,乳头没有才道德。

  什么变态逻辑嘛。

  如果这只是个人的观念,比如某个女人害羞保守,喜欢把自己严严实实地包裹起来,那也没什么关系。但看到娱记搞出来的无数新闻,就明白这不只是个人的事情,它已经变成了一种公众的道德。

  有乳房就有乳头,这是个常识。现如今乳房被人追捧,自然的乳头却变成了一个该刨坑埋了的玩意儿。这表面上的道德,往里挖掘,却是许多人内心真正的淫邪。

  (插图:汤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