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难以抑制的失望之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00 南方都市报

  见字如晤

  木木博客

  我们家前一段时间流行的词汇是跌watt,流行的原因是据讲波界的老师说,一支球队,一个球员,状态大勇直抵巅峰是可能的,但要它永远在巅峰上趴着死不下来是困难的。
然后花样中年美男穆里尼奥老师就毅然地率领无敌舰队切诺基,0:3输给了无敌烂队米家堡。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巅峰是可以攀登的,跌watt是难以制止的,讲波界的老师掌握的生理卫生常识,显然比踢波界的无敌穆美男丰富很多。

  然而当你在高潮的巅峰上遥想那必将接踵而至的不应期,沮丧之情怎能抑制?

  我们家最近流行的词汇是69。

  比如有时候出于政策需要为了粉饰太平总有人得说一些很动人的话。然后其他人为了跟政策及太平保持一致就不得不尽义务底表示metoo米兔。然后米兔同志就产生了没能抢占肉麻制高点的失败之情。所以有时候为了民主平等自由和博爱,当有人说了句动人的话的时候,其他人就说,六十九。

  六九大流行的原因来自于我们家政委讲的一个笑话:两个旅行推销员乘火车一起旅行,年长那个把年轻那个引入推销员的社交生活。他们来到了吸烟车厢,里面聚集了大群同行。其中一个喊:87!车厢一片哄笑声。年长那个给年轻那个解释说,他们经常一起旅行,甚至给笑话编了号。年轻那个希望参与,便鼓起勇气喊道:36!结果车厢里一片沉寂。年长者告诉他这个笑话大家听太多遍了。

  一个安全感缺失症患者,她有时候会在最动人最巅峰最前所未及的时刻,担心有一天这些通通会变成编号36。

  你状态大勇直抵巅峰,但当你企图永远在巅峰上趴着死不下来之际,你发现这居然是一不唯物不辩证连上帝他哥们无敌穆美男都提供证明必将遭粉碎的企图,失望之情怎能抑制?

  1882年,亨利詹姆斯老师前往卡尔卡松一游,后来他写道——正在法国漫游的游客或许在某些忧郁的时刻会感到自己忍不住要说:总的来说失望和满足等量齐观,但他必须承认,再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1891年,高更老师前往他梦中的天堂大溪地一游,行李是一把猎枪,用来在天堂打野兽,以及两把曼陀玲和一把吉他,用来对着棕榈树下的美女唱情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