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浓缩人类文明结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2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静华 实习生刘佳)世界上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大英博物馆的115件(套)展品3月18日将亮相北京首都博物馆。这是大英博物馆建馆250多年来,首次将完整反映世界文明发展的综合性历史艺术展带到中国。对于广大中国公众而言,这将是一次机遇难得的艺术享受。

  此次展览内容丰富,精品迭出,包括出自古埃及、古希腊、古罗马不同时期及东亚
与南亚、大洋洲、美洲、非洲等不同地域的艺术珍品,展品种类有雕塑、绘画、珠宝、金器、铜器、石器、陶瓷器等,其中有人类最早的人工制品———170多万年前的石器,古埃及人形内棺,古希腊“库拖伊”石雕像,罗马帝国皇帝哈德良大理石头像,著名画家伦勃朗的版画代表作《三个十字架》、达·芬奇的素描《裸体男子画像》、拉斐尔的素描《圣女像》等一批举世闻名的艺术珍品。这些展品涵盖了从两百多万年前至20世纪末这一漫长的人类发展历程,代表了人类的进化与发展成果,浓缩了人类的文明结晶,谱写出一部以实物为文字的世界文明史书。

  据展览主办方介绍,推出这样一个高水准的艺术展,不仅让中国观众有一次艺术享受,同时,也让人从中感受到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的对话与对接。此展将持续80天余天,至6月5日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