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知在》近日与读者见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2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高丽 实习生冉婕 曾萱)北京旧四合院里的一个垂死老人,一幅看上去平淡无奇的破画,一个曾经在敦煌差点一命呜呼的男人串起了一个跨越几千年的爱恨情仇……这便是作家张洁在即将推出的长篇小说《知在》中讲述的故事,据悉,《知在》将于近日与读者见面。

  张洁凭借《无字》二度获得茅盾文学奖之后,便投入了《知在》的创作,《知在》
共13万字,在结集出版前刊登于《收获》杂志。和张洁过去的作品不同的是,《知在》是一个带有悬疑色彩的故事,而其故事结构也是一环套一环。“这部小说的主角就是画。”张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一幅看上去破损不堪的画,但它却牵引出清末两名双胞胎格格以及她们后代的不同遭遇和命运,而这幅画的真正出处却是纷乱复杂的晋代。张洁同时表示,这部作品虽然风格和自己其他的作品迥然不同,但对她来说却是一种挑战和考验。

  《知在》中有多处涉及到历史,张洁表示自己对历史并不在行。为了写这部作品,她专门找资料研究了书中涉及到的晋代历史,她说小说的第六章写贾南风的故事时,是最吃力的。“为了找一个可以与一痴下围棋的合适人选,不得不花三天多的时间,将西晋朝中官员捋一遍。”张洁表示,因为在自己不熟悉的领域写作,所以还是会存在着遗憾,她说自己是“干了一件自不量力的事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