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夫妻笑话往事 “猪八戒”半夜午门求婚惊哭陶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去年凭话剧《最后一个情圣》火爆京沪两地的夫妻档演员徐峥、陶虹,昨天来到了《家庭演播室》的录制现场,和他们一起来的还有徐妈妈和陶虹的姐姐。新闻午报消息,这对影视夫妻是在出演电视剧《春光灿烂猪八戒》时结下的情缘,但大家想不到的是,早在徐峥认识陶虹前,徐妈妈就已经“看中”她了。

  妈妈比儿子早“相中”陶虹

  徐妈妈透露自己比儿子早相中这个秀气的女孩,她回忆说:“那年,我和徐峥一起去电影院看《美丽新世界》,当时就觉得里面演小女孩的演员非常好,对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时隔多年,等到徐峥因为拍摄《春光灿烂猪八戒》和陶虹结缘,并把她带回家介绍给妈妈时,徐妈妈发现,这个女孩很眼熟,后来才想起就是电影里看中的那个女孩。对于陶虹这个媳妇,徐妈妈一百个满意:“好得没话说,是上天送给我的礼物。她一点都没有明星的架子,很实惠,对我儿子好,对我也好。”

  小时候都是顽皮鬼

  都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徐峥和陶虹也是这样,别看现在两人挺稳重,小时候都是家里的淘气鬼。徐妈妈“揭发”徐峥小时候属于闷皮型的,徐峥也主动“坦白”:“因为家里只有我一个孩子,所以玩打仗游戏时,就只能一个人既当好人又当坏人。有一次,我产生一个幻觉,觉得能站在椅子的靠背上,结果刚上去就摔了下来,一下子就磕晕了,醒过来已经是下午了。”他笑言,本来是可以当数学家的,就因为这一摔,现在只能当演员了。而在姐姐眼中,陶虹也是一个顽皮的妹妹,“小时候,陶虹在上海读了一年小学,后来转回了北京,我们就做了同桌,她上课老是和周围同学说话,我不得不在下面用指甲掐她。”

  除了都是调皮鬼外,夫妻俩从小还都特别有表演欲。徐峥小学二年级就是少年宫话剧团的成员,中学又加入了青年宫话剧团。而陶虹则自我“揭发”:“小时候特别爱表现,坐公共汽车,别人只要说一句,小朋友你唱个歌吧,马上就开始唱,比现在胆子大多了。”

  舞台就是婚宴厅

  至于徐峥做过的最浪漫事是什么?陶虹笑着说:“是他在北京求婚那次。那天晚上,我们赶在商店关门前先买了戒指,然后他就提议到午门走走。走到午门已是半夜了,他突然单膝跪下求婚,我当时一惊,鼻子一酸就哭了。”一旁的徐峥笑着插话:“她哭是因为她想为什么我非在午门求婚,这地方在过去可是犯人问斩的地方。”虽然现在说起来都觉得好笑,但是当初这却是徐峥精心策划的:“因为那里晚上人少,不会有人看到。但是没有想到刚求完婚,就发现不远处一个穿着军大衣的保安一直盯着我们,所以都没有敢吻陶虹,就赶紧撤了。”

  徐峥和陶虹都认为结婚是两个人的事情,所以没有大张旗鼓:“我们没有办婚宴,只是悄悄去国外自助游了一圈。”也就在旅途中,徐峥和陶虹萌生了合演一台只有他们两人的话剧,于是就有了去年的《最后一个情圣》。虽然结婚时没有摆酒宴,但是这出戏却成为他们的喜宴,所有的朋友都去看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