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今晚亮“剑”(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51 每日新报

  摄影新报记者赵建伟

  电视剧《七剑下天山》今晚开始在CCTV-8黄金强档播出。该剧由徐克与电影《少林寺》导演张鑫炎担任艺术顾问,霍耀良执导,吕良伟、蔡少芬、赵文卓、王学兵等主演。开机伊始,电视剧《七剑下天山》就广受关注,有电影《七剑》在前,该剧在武术、爱情、故事表现上都有很大的创新改进。

  游龙剑楚昭南(赵文卓饰):晦明大师大弟子,思想极端,心胸狭窄。

  楚昭南是七剑中代表“进攻”的人物,是前七剑中的老大,他的剑术一流,但性格孤僻,是个“滥情”的人。楚昭南把“感情”“情义”时刻带在口边,到头来他却出卖了所有人。

  徐克要求赵文卓深切领会楚昭南的心理,不论是打斗还是谈情,也不管表面功夫如何,内心始终极端偏执,一心要做最厉害的人。最后,楚昭南众叛亲离,一度疯癫,不知道自己是谁。

  青干剑杨云骢(王学兵饰):晦明大师二弟子,隐忍、矛盾,不谙世事。

  杨云骢在七剑中代表“防守”,是一个忍耐心极强的男人,拼命压抑感情,把自己内心隐藏起来,他和蔡少芬扮演的飞红巾、李小冉扮演的纳兰明慧都有难以割舍的感情。最后,他被人当做“内奸”,在决战钱塘江时被杀。留下与明慧的孩子,被穆郎带回天山抚养。

  莫问剑傅青主(于承惠饰):天山剑客,经历丰富。傅青主是七剑中“智能”的象征,七剑便是被他请下山的,他更像是一个武学家。

  于承惠觉得最过瘾的一场武打戏是和七真君的对打,进攻和防守招法严谨,但是许多人对这么内行的东西恐怕不一定能懂。最后,傅青主还是没能履行对晦明大师的承诺,把七剑带回天山。他在钱塘江大战后四处奔波,企图重组七剑出山。

  竞星剑辛龙子(计春华饰):晦明大师三弟子。沉迷于武术,个性暴躁怪异,容易发疯。计春华认为这个人物是个十足的神经病,他极端暴躁,但是个好人。他之所以为世人难以理解,其实完全是故意之举。辛龙子内心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所以他一心研习剑术,沉迷于武学并以此麻痹自己,直到癫狂。最终,辛龙子还是没能走出往事困扰,精神崩溃,生死未卜。

  日月剑穆郎(乔振宇饰):晦明大师四弟子,善良。穆郎在七剑中最不像大侠,反倒像个学者,他喜欢讲道理,性格冷静。在造型上,其他几剑都粗衣布衫,而穆郎却经常身着具有少数民族风格的红色外衣。剧中他和郁芳在葵花地里练剑一场戏,充分表现了穆郎浪漫儒雅的特征。最终他因为善良放走敌人,导致孩子们被杀,自责地毁容,带着杨云骢的孩子回天山了。

  舍神剑韩志邦(张博饰):天山剑客、出身武庄,执著,甘于牺牲。

  韩志邦,在七剑中代表“重生”,是最有希望的一个。这个人物一直以受训者的身份出现,因此十六年后,“舍神剑”韩志邦升任天地会的舵主。同时,韩志邦的感情也非常纯朴,在假婚礼上,当他知道郁芳并不爱自己时,选择离开,为了让心爱之人幸福,他让穆郎做新郎,把所有的苦痛都忍在心中。最终,韩志邦做上天地会舵主,和郁芳、张华昭一起对抗清廷。

  天瀑剑武元英(桑伟林饰):天山剑客、出身武庄,憨厚、纯朴。

  电视剧中的天瀑剑武元英是个重新创作的人物,徐克笑称武元英在七剑中象征“老实”。他以完成每一个任务为荣,面对感情和生活,武元英总是表示自己不需要,但当他遇到小歌女时,心底却油然而生一种奇妙的情愫,原来,他的内心也在渴望平凡的爱情。最终,武元英和傅青主一起去寻找其他七剑。

  反派代表王爷多铎(吕良伟饰):七真君的弟子,心机颇重,对爱情执著。

  这是一个足智多谋,心机极重的人,相当于电影《七剑》中的“烽火连城”,他可以操控别人生死,没有太多感情和表情,但在他冷面下,却是对爱情的满腔热情。多铎诡计多端,他每次放过楚昭南,就意味着另一个计划的开始。在感情上,多铎是个痴情男人,肯为一个不爱他的女人奉献一切。

  新报见习记者张侠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