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人艺重排经典 《原野》首演成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51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日前,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排演的曹禺经典话剧《原野》在实验剧场首演成功,并获得了观众的一致欢迎。据悉,《原野》将在实验剧场等地演出四十余场,并将进京演出。

  据悉,天津人艺新排的话剧《原野》,是天津市青年文艺人才工程资助项目。该剧由北京话剧名导王延松执导,臧倩、李淑敏、孙飞、张闻铭、孟春江、刘纪铭主演,刘科栋
任舞美设计。《原野》可以说是曹禺先生写得最深刻也最富有争议、最富有看点的一部好戏。随着时间的流逝,更显其经典本色,是一个杰出的剧作家对一个原始的复仇故事进行的深刻的现实思索。

  天津人艺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排成此剧,从舞美、灯光、音响、舞台设计和调度等多方面精雕细刻,为演员提供了二度创作的巨大空间,力求打造一部精品力作。此剧搬上舞台,还将对提升剧院的艺术档次、为铸造名剧院的知名品牌起到相当大的作用,并充分调动青年艺术工作者的积极性,为他们展示才华搭建了平台。

  在当晚的演出中,演员精湛的表演和话剧所呈现出的大师气质在现场掀起不少高潮。而舞台所展现的苍茫原野、铺满黄金的理想仙境,以及作品主题中梦魇一般挥之不去的鬼魂,均表现了曹禺先生心灵深处更多有待体味和阐释的复杂思想。精品剧目所具有的独特魅力感染了观众。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