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风云榜取消花儿入围资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07 京华时报

  

风云榜取消花儿入围资格

  刘欢就花儿乐队涉嫌抄袭事件发表言论。本报实习生王宙摄

  本报讯(记者朱雅清)昨天,歌手刘欢以第六届百事音乐风云榜内地评审团主席的身份宣布,由于花儿乐队报名参选时申报著作权人情况与实际情况不符,因此正式取消该乐
队入选音乐风云榜的资格。刘欢说,希望通过此举对乐坛存在的抄袭现象进行警示,也希望花儿乐队不要因此一蹶不振。

  前天,花儿乐队和所属的百代公司做客新浪,承认音乐上有一些瑕疵,但未直接承认抄袭,同时宣布将不会参加本年度的各大音乐奖项评选。百代称,已经与拥有《K2G奔向你》作品版权的索尼公司达成协议,双方各自拥有《嘻唰唰》50%的版权。其他歌曲也正在积极协商中。如果达成协议,将不会付诸法律。

  花儿乐队被音乐风云榜除名之后,主办方将委托负责监督和统计的德勤华永

会计师事务所,对花儿乐队原先入围的内地最佳歌曲、最佳摇滚乐队、内地最佳编曲、内地最佳作词人、内地最佳作曲5项提名,进行新的投票评选。原定票选的3月22日截止日期因此暂定延期到3月28日。

  花儿乐队涉嫌抄袭事件传出之后,部分旁观者觉得无所谓,不少铁杆歌迷甚至称对花儿支持到底。刘欢语气严肃地说:“这种想法很要命,对未来音乐的发展没有任何好处,尤其是对年轻的音乐人。”针对花儿乐队解释自己听的歌曲太多,创作时受到了这些歌曲旋律的影响,刘欢指出:“脑袋里面东西多不是坏事,但是听音乐是学习的过程,不是采集的过程。”谈及目前鉴定音乐作品抄袭的一些标准,刘欢认为这些都没有办法从实质上约束音乐人,关键需要音乐人自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