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欢宣布百事风云榜取消“花儿”入围资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2:2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花儿乐队在前天给了抄袭事件一个正式说法,并表示退出今年所有的颁奖典礼。昨日,即将拉开帷幕的百事风云榜评委会主席刘欢代表评委会宣布正式取消花儿乐队的入围资格。对于花儿乐队抄袭事件本身,在做客新浪聊天时,刘欢、科尔沁夫和黑楠都强调花儿乐队“必须严肃反省”。面对目前乐坛可能存在的不良风气,刘欢表示,“只能靠大家自律来解决这个问题。”

  分析原因:商业因素可能致命

  三位音乐人都怀疑了所谓的“相似度”,他们认为只要对自己有要求的音乐人都会对自己的作品反复审查,“我觉得写东西的时候有一些相似度达90%以上,作为一个训练有素的音乐人,自己不会意识不到这个问题。”而最根本的原因,科尔沁夫表示,“除了创作来讲,他们这些小孩面临着过度的商业开发,对一个音乐人来讲,这种事可能是致命的。”黑楠也认为,当音乐的环境被搞得很浮躁之后,“很多人不太注重音乐本质了,这些方面不是花儿乐队这些孩子能够抵御的。”

  在要求花儿乐队认识问题的同时,三位音乐人并没有完全抹杀花儿曾经给乐坛交出的出色答卷。科尔沁夫谈到,“花儿乐队出道时给大家带来很多惊喜,作品很独特,旋律性和艺术感都非常有冲击力。”刘欢也表示,“不希望花儿乐队从此一蹶不振”。

  提醒超女:唱片是实人气为虚

  昨天刘欢还透露了风云榜的一些评选细节,“在观众票选里面的结果和评委的结果差距很大,一个是说超女,超女在观众票选里面是领先的,但是在评委里面却没有靠前的。”黑楠后来补充,“在评委里面超女无一例外地纷纷落马”,并表示“唱片是品质,人气是一个泡沫”。

  对于去年这样一个新人年,几位老资格的音乐人颇为看不懂,刘欢更坦言,“头一组名单拿出来时真的有很多名字都没听过,我说赶紧弄清楚这是一些什么人。”面对没有交出唱片,但人气正旺的新人,黑楠提醒,应该“鼓励他们把自己好的作品放在专业领域里面检验,比如更多地在公众媒体上进行一些发布,这样才能够进入专业视野”。同时,三位音乐人也比较看好能真正拿出成绩的新人。作为超女评委的科尔沁夫还不忘提到,对于最佳新人奖,李宇春在今年发片,“拿这个奖的可能性很大,但是拿出来的东西一定要过硬”。作者:□记者 韩垒 实习生 樊昌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