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桑雪转型 起点高于田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2:21 新闻晚报

  中国跳水队向来是俊男美女辈出,之前田亮、郭晶晶等人都曾经尝试性地半只脚踏进娱乐圈,但由于各种原因,还难以大展拳脚。昨天,记者独家获悉,同样来自中国跳水队、同样是奥运会冠军的桑雪,将以全面登陆的姿态进军娱乐圈,成为国内体育运动员彻底转型为艺人的第一人。与田亮、郭晶晶不同的是,桑雪在进娱乐圈之前已经退役。

  首张经纪约为期5年

  22岁的桑雪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台的冠军成员之一,之后宣布退役。去年,她与香港一家音乐制作公司的负责人通过朋友的介绍认识,小小的桑雪向经纪人表达了自己希望进入娱乐圈的愿望。在经过考察之后,经纪人发现桑雪拥有许多特质,首先是奥运冠军的头衔,拥有不小的名气。因为是运动员出身,工作态度十分认真,没有通常明星的娇气。更重要的是,桑雪的嗓音条件也得到了这位经纪人的认可。

  双方在经过进一步磋商后,在一个月后签下了一张为期5年的合同。桑雪正式成为了一名艺人。

  演艺之路规格高

  经纪人对桑雪的规划十分全面。去年10月,桑雪去香港、美国等地会见了一些重要人物。一方面桑雪的外型、工作态度以及待人接物的态度受到了大家的认可,其次因为桑雪特殊的身份,还未有正式作品问世之前,就率先成为了慈善公益活动的明星,这也使得桑雪的演艺道路从一开始就烙上了国际二字,比师兄田亮的本土路线高了许多。

  经过包装规划,照片中的桑雪有了脱胎换骨的感觉,青春动人,却不失纯洁的本性,这是许多人在看了桑雪定型照后的第一感觉。经纪人透露了关于桑雪的定位与工作计划:首先是让桑雪唱一支广告单曲,接着陆续推出个人单曲,并考虑发行专辑,而目前也已经基本选好了为桑雪操刀的音乐人———BEYOND前老师、香港音乐人李桦笙。经纪人表示,桑雪将会率先考虑在香港发展,等到积累了一定的基础后再选择拍电影。与此同时,公司方面也为桑雪接下了两个广告代言大单,其中包括美国某知名的饮料厂商。

  能否成功转型待考验

  虽然桑雪的娱乐圈道路不会像田亮、郭晶晶那样,遇到与体育事业相冲突的尴尬局面,但要说未来的道路一帆风顺也为时尚早。桑雪从小就爱唱歌,爱听王菲、范晓萱、张学友的歌,喜欢画画,但仅凭这些还远远不足以在娱乐圈立足。自签约以来,桑雪一直在接受演唱和舞蹈方面的培训,能否成功转型还需要时间考验。

  经纪公司方面也表示了这种顾虑。特别是从过往的经验来看,国内还没有哪一个体育明星可以特别成功地转型为畅销艺人,体育与娱乐之间似乎总有一道过不去的坎。

  而目前桑雪遇到的另外一个大问题是,桑雪还是一名中国人民大学的大学生,如何去平衡工作和学业,对于现在的桑雪来说可能还是一个两难。对此,桑雪本人也曾经表示过不希望过早谈及娱乐圈话题的意向,她表示只是希望在娱乐圈能够像她在奥运会一样,得到属于自己的“金牌”。

  桑雪小档案

  性别:女 身高:1米57 体重:41公斤 出生日期:1984年12月7日 出生地:天津运动经历:1998年进入国家队 最好成绩:2000年悉尼奥运会跳水女子跳台双人赛冠军作者:□晚报记者 韩垒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