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德纲进了中铁说唱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3:33 扬子晚报

  昨天,中国铁路文工团说唱团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团长侯跃文不仅介绍了该团将于4月29日到30日在北展剧场举行“中国笑星超豪华喜福会”的情况,还透露说,郭德纲、于谦已经通过团里的批准,可以名正言顺地加入中铁说唱团了。作为郭德纲的师傅,侯跃文还表示,汪洋起诉郭德纲并没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打官司是很正常的事情,郭德纲正好可以借此“锻炼一下”。

  郭德纲为相声界立了榜样

  4月29日到30日,侯跃文将率领中铁说唱团的近二十位相声大腕在北展上演“中国笑星超豪华喜福会”,郭德纲、于谦的名字也名列其中。侯跃文说,这次演出的演员有他和石富宽、侯耀华、奇志、李嘉存等人,并且团里这次要求每对演员都要有返场的段子,即每对演员要表演两段才能下场。侯跃文说:“我们不可能像郭德纲那样返场20多次,但是我能保证观众会欢迎我们团的演员返场,这样能让演员更有责任感。”不过,侯跃文否认返场的做法是向郭德纲学来的,并且强调“相声进剧场”并不是郭德纲的专利,因为中铁说唱团是最早恢复这个相声传统并在一直坚持进剧场演出的相声团体。不过侯跃文还是对郭德纲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郭德纲是抓住了当前相声界的‘缺项’,满足了观众进剧场看相声的需要,我们应当向他学习。郭德纲是‘苦里逃生’出来的人,他为我们相声界做了一个榜样:只要你用心,人人都有成功机会。”

  要郭德纲不是为了炒作

  近一段时间,一直有消息称郭德纲和搭档于谦将正式进入中铁说唱团,昨天新闻发布会用了一幅有趣的背景图片:侯跃文、石富宽等人坐在列车上,而郭于两人则在站台上等着上车。昨天侯跃文证实说:“郭德纲和于谦两人加入中铁说唱团的事情已经经过团里批准,目前正在进行人事调动。”侯跃文还特别澄清说:“我们现在要郭德纲和于谦并不是为了炒作我们自己,也不是因为他火了我们才收他。郭德纲是我的徒弟,一年半以前,他还没出名的时候我就收他做徒弟了,因为我觉得他是个人才,值得好好雕琢;而于谦是石富宽惟一的徒弟,并且从13岁起就已经跟石富宽学

相声了。现在中铁说唱团演员年龄都不小了,有的60多岁老同志退休,还得请他们回来继续说相声。我们现在是希望能吸引从20岁到60岁各个年龄层的演员。我们不光会要郭德纲和于谦,还准备招收一批20多岁的年轻演员,这样相声演员才不会断档。”

  官司能让郭德纲“锻炼锻炼”

  一段时间以来,汪洋状告郭德纲和郭德纲与其老师杨德利的纠纷越闹越凶。但师傅侯跃文却对这些事情很看得开:“有人说郭德纲官司缠身,我可不这样认为。现在不是只有汪洋一人起诉他了吗?我们总是觉得一个人背了官司就怎么样了,其实在一个法制社会里打官司解决问题很正常。我觉得郭德纲正好也可以借此‘锻炼锻炼’。有些人以为郭德纲沾上官司就得被逼得悬梁自尽了,但我要说他不会,因为他心眼大得很。”

  到场的郭德纲、于谦和经纪人王海也表明了相同的态度:打官司没什么,不会影响到郭德纲正常的演出工作,大家都要首先把手头的工作做好。

  遗憾的是,昨天郭德纲因为在安徽电视台录制节目,没能参加新闻发布会。据悉,他在中国笑星超豪华喜福会上将表演其代表作《我这一辈子》。 王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