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了一个打工者的生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4:0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为了一个打工者的生命

  当“日新电气”的行政主管朱华丽(中)赶到医院时,躺在病床上的邓强感到无比的惊讶和激动,来自远方的爱心此时显得格外珍贵。余志雄 摄

  带着中山市日新电气有限公司2500名职工的衷心祝福,前日,一笔多达4万元的爱心
款经该公司行政主管朱华丽顺利转交,到达浏阳市洞阳镇洞阳居委会窑棚组白血病患者邓强家属的手中,感人的事迹顿时在崇山峻岭中的小村庄传颂。

  8岁孤儿早当家

  据邓强的邻居们介绍,邓强8岁时,他父亲在一次

车祸中去世,家里从此失去顶梁柱。母亲因受到沉重的打击,患上了间歇性精神病。母亲改嫁后,邓强与今年78岁的奶奶相依为命过日子。

  从小学到高中,邓强一直上进好学,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深得老师的喜爱。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早晨,邓强帮奶奶做好饭才去上学。中午、晚上回家还得帮奶奶料理家务。在亲朋戚友的帮助下,他于去年完成了高中学业。在邓强家中,记者没有看到有任何电器,上个世纪80年代建的土砖房摇摇欲倒,已是乡村难得一见的危房。

  去年11月,他在浏阳市劳动部门的推荐下,走进了“日新电气”,开始了打工生活。在厂期间,他每月按时将自己1000多元的工资寄往家中,自己仅留30元钱做零用。

  爱心不远千里到浏阳

  3月14日下午1时许,一架从珠海飞往长沙的飞机降落在黄花国际机场。经过长途奔波,“日新电气”行政主管朱华丽早已一身疲惫,顾不上吃饭,她就直奔浏阳市洞阳镇乡政府。

  在简短的捐赠仪式上,记者了解到,邓强于去年11月份到公司打工,负责仓储管理。在短短的4个月内,邓强以极强的责任心、较好的业绩获得了公司的好评。3月2日,公司有人发现邓强身体状态不佳,并发现他脚上一伤疤处有充血的肿块。次日,邓强被公司送到了中山大学第五附属

医院诊断治疗,并被确诊为白血病。在中山市治疗期间,公司为其前期治疗花费近万元,并于10日转送到长沙的湘雅医院。

  邓强的病情和家境情况很快引起了公司高层的重视。据朱华丽介绍,爱心捐款倡议书发出后,认识的和不认识的,公司全体员工纷纷解囊,两天时间就筹集到4万元的爱心款。

  把爱心款送达之后,朱华丽又匆匆赶赴邓强所在医院,鼓励他卸下包袱,安心养病,战胜病魔。躺在病床上的邓强早已热泪盈眶……

  病情不想让奶奶知道

  洞阳镇党委、政府及邓强所在的居委会前日也向邓强捐款献爱心,不少乡邻解囊相助。邓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不会忘记中山市“日新电气”的领导、兄弟姐妹以及社会各界的好心人,并托记者向他们表示衷心的谢意。

  邓强还告诉记者,自己的病情千万不能让年迈的奶奶知道了。知道了,她会伤心的。他现在惟一放心不下的是奶奶。摸了摸自己在“日新电气”打工时用过的工牌,刚满20岁的邓强脸上露出了点点微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