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废旧药品可换常用药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4:1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废旧药品可以换一定数量的常用药品!今年“3·15”期间别错过这样的好事——省、市消费者委员会,市药监局和老百姓大药房联手开展“关注城市中被忽略的健康”活动,为市民清理家中的废旧药品。截至昨日,主办方已回收1200个品种、重达2吨的过期废旧药,并免费向群众发放了价值近10万元的常用药品。

  药监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许多市民不太注意家中常备药品的使用期限,有的甚
至继续服用过期药品,小孩子误服药品引发中毒的事件也时有发生,于是和有关部门联手开展了这次清理家庭药箱活动。从3月13日开始,省内的17家老百姓大药房同步启动了这一活动。截至昨日,活动共回收各种过期、废旧药品1000多种,重达2吨,其中竟有1986年就失效的药品,过期已近20年。这些药品将由药监部门集中、统一销毁。

  据市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有数据显示在2005年,我国约有78.6%的家庭存有备用药品,其中30%-40%的药品超过有效期3年以上,82.8%的家庭没有定期清理药品的习惯。特别是一些诸如心脑血管、

糖尿病等慢性病药物,过期的就更多。医学专家特别提醒消费者,在买药用药时一定要遵循“对症下药、注意有效期”的原则,防止吃错药、吃过期药而危害健康的情况出现。

  需清理家中的废旧药品的长沙市民,今日仍可到老百姓大药房三湘军凯店、明日可到老百姓大药房南门口店换取一定价值的常用药品,现场还有专业药师为市民答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