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政府拟建基金 “抛砖引玉”拯救港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经过三个多月的探讨,香港电影发展委员会初步建议政府设立一个三至五亿港元的电影投资基金,协助香港的电影业界融资。委员会主席苏泽光前日联同三名委员会见传媒,交代最新的工作进展。委员会辖下的电影融资小组召集人方和指出,银行界对电影业的认知不足,而部分电影从业员对银行融资安排并不熟悉,加上融资手续繁复,以致双方的合作出现困难。

  为协助电影业界向银行融资,方和建议政府效法澳洲设立电影投资基金,作为双方的合作平台。首先由政府注资一亿元作为本金,然后邀请其他对电影有兴趣的大型机构注资,成立一个约三至五亿港元的基金;这个基金以商业模式运作,由电影业与财经界人士负责管理,其投资与管理均独立于政府之外。

  方和表示,基金可向合适的香港电影注资,但注资比例最多不超过25%,另由制片商投资20-25%,余下资金则透过银行融资。电影赚得利润之后,再由基金及投资者摊分。电影获基金注资,可以增强银行的信心,有助业界向银行申请融资,起到“抛砖引玉”的效果。(王文)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