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二季度荧屏亲情漫延 俊男靓女风光难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7:49 南方网

  一直以来,古装剧和警匪剧似乎都占据了电视荧屏,成为收视主力。但是从去年开始,由于政策的原因,也由于观众收视习惯的转移,情感(包括亲情)剧收视大热,成为荧屏的最大特色。第二季度广东荧屏将有超过6部情感剧亮相,警匪剧和古装剧穿插其间。

  情感剧注重演员实力

  情感剧一向比较注重演员的实力。徐帆、王姬、高曙光这类的明星是这类剧的高频使用演员。因为情感剧看的不是俊男靓女,而是琐碎生活折磨下的平淡人生。本季情感剧中最受八卦者追捧的当数张凯丽与孙松15年后再次合作的《非亲兄弟》,这对当年《渴望》里面的“刘慧芳夫妻”,经过15年重聚荧屏,多少让人感慨。而看到徐帆,不少情感剧的“粉丝”们大概都会想起常与之搭档的过世的“彪子”。

  

二季度荧屏亲情漫延俊男靓女风光难再

  《爱本无罪》

  阵容:王姬、高曙光、迟帅等

  播出台别:广东电视卫星频道

  播出时间:6月

  主创留言:王姬说:“这个剧本挺新颖的,它讲了一个有心计的现代女人的故事,我演的是个外表坚强,内心脆弱,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人。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这种女人.”高曙光说:“剧中我演的人物与我自己的价值观和爱情观相违背,我仍然比较推崇传统的那些观念。男人在外面风光无限,家里却摆不平的这种状态很实在,但我对于剧中人物那种迷茫和始终游离于两者之间的状态很难准确把握。”

  

二季度荧屏亲情漫延俊男靓女风光难再

  《非亲兄弟》

  阵容:张凯丽、孙松、朱亚文等

  播出频道:广东电视卫星频道

  播出时间:5月

  主创留言:张凯丽说:“《非亲兄弟》是我这几年接演最好的一部戏。”不过观众最关心的似乎还是张凯丽与孙松继15年前的《渴望》之后再度携手演夫妻。

  

二季度荧屏亲情漫延俊男靓女风光难再

  《我爱你,再见》

  阵容:黄觉、俞飞鸿

  播出台别:广东电视卫星频道

  播出时间:5月

  主创留言:俞飞鸿说:“做演员很被动,也许演了20部戏都不是你喜欢的,而有很好的戏找你时又没有档期。这些年来我一直没什么值得骄傲的作品出来,中间甚至萌生出退休的念头。我想做做纯粹的、有创造性的、令人骄傲与自豪的戏。”

  

二季度荧屏亲情漫延俊男靓女风光难再

  《错爱》

  阵容:徐帆、王姬、冯远征

  播出台别:广东电视卫星频道

  播出时间:4月

  主创留言:王姬首次演母亲,徐帆扮演“第三者”。徐帆认为在这部戏中没有人的好与坏之分,而且作为演员不应当把自己限定在一个类型之内,演戏只是一份职业,与生活是完全不同的。

  

二季度荧屏亲情漫延俊男靓女风光难再

  《靠近你温暖我》

  阵容:许晴、梅婷、柯蓝、高曙光、耿乐、林依轮、黄志中

  播出台别:广东电视卫星频道

  播出时间:6月

  主创留言:在电视剧里反映社会问题是张建栋的强项。他说:”这部戏有点像《让爱做主》,表现的是一种非常规的、极致的情感状态。不过,这部戏就试图描述的是更新的困惑。”

  

二季度荧屏亲情漫延俊男靓女风光难再

  《爱在离别时》

  阵容:车仁表、黄奕、黄海冰、傅淼、丁嘉丽

  播出频道:珠江频道

  播出时间:5月

  主创留言:韩星车仁表饰演富家公子,当红女星黄奕的角色是一位农村姑娘,两人在大上海相遇并相爱。黄奕则表示虽然自己从小生活在上海,对农村生活并不熟悉,但这个人物的性格与自己很像,所以演起来反而不陌生:“我在演的时候就感觉是在演自己。”

  古半剧阵容渐弱

  与3月的古装大剧《七剑下天山》和《神雕侠侣》相比,第二季度播出的古装剧阵容弱了很多。何炅的名字后面跟着一堆不出名的二线演员。“铁三角”也缺了一角只剩了张铁林和王刚两个。

  

二季度荧屏亲情漫延俊男靓女风光难再

  《正德演义》

  阵容:何炅、陶飞霏、郑天庸、徐敏、袁世龙、高昊

  播出台别:广东电视珠江频道

  播出时间:4月14日~5月16日

  主创留言:何炅担纲男一号正德皇帝朱厚照。这是何炅全力出演的电视剧处女作。主题曲《看穿》也由何炅演唱。

  《铁将军阿贵》

  阵容:孙兴、张铁林、王刚、徐峥、曹颖

  播出台别:广东电视珠江频道

  播出时间:6月1日~26日

  主创留言:扮演阿贵的是台湾演员孙兴表示:“一开始,因为把握不住角色的性格,我迷茫了很久,后来我突然发现,这个角色其实跟我很像,平时傻呵呵的,但该出头的时候会义无反顾地站出来。所以,只要演我自己就行了。”

  警匪剧开始打偶像牌

  警匪剧在被广电总局下文限制之后开始与“偶像”联姻,往偶像剧的方向偏移。下一季播出的警匪剧,吸纳了印小天、韩雪、刘烨、左小青等帅哥靓女。这些曾经是偶像剧的招牌人物转战经常匪剧,让看惯了常戎、尤勇的观众耳目一新。不过,帅哥警察难以破除人们心中太过文弱的印象。

  《窗外有张脸》

  阵容:印小天、韩雪、杨童舒、王力可

  播出频道:广东电视卫星频道

  播出时间:4月

  主创留言:说到这部剧拍摄的过程,印小天表示:“至今想起拍摄现场依然汗毛倒竖。尤其是姐姐自杀跳楼的一场戏,韩雪被吊在半空,神情凄厉地扒住窗台,面容扭曲地望着我。当天拍完这场戏后,晚饭都没有吃下,回到自己的房间,都不敢靠近窗口。”

  《一针见血》

  阵容:刘烨、左小青、黄觉

  播出频道:广东电视公共频道

  播出时间:4月

  主创留言:刘烨说:“别看我向来很有礼貌,其实我在生活中还有很多面,有时候我挺硬挺邪气的。这个警察为了抓流氓,有时使出的手段比流氓更'流氓',我第一次看到小说时,简直被震撼了!”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