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果实》:直面三农问题 关注热点难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8:19 南方网

  

《果实》:直面三农问题关注热点难点

  《果实》既有主旋律又有可看性

  为推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和"理想、责任、能力、形象"教育活动的开展,从二00六年四月起在广东省、广州市及全国陆续上映一部积极宣传"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落实
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感人电影《果实》。

  电影《果实》由广东电视台投入制作,广东省电影公司全国发行。该片的主要内容是以两名男女党员干部下到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为完成"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任务",构建和谐社会而辛勤耕耘,最终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进行综合治理,直接帮助解决了少量农村发生的群体事件,还为人民群众办了实事,从而使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该片拍摄初期,农业部刘登高司长曾向温家宝总理汇报了拍摄这部电影的事宜,温总理肯定地说:用电影的形式来表现,很好。

  北京试映时受到有关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肯定和好评,大家认为这是一部切合当前现实,紧扣时代主题,富有生活气息的电影。该电影语言成熟,造型元素很好的融入了故事的叙述中,既有造型力度,又不做作。电影画面很有欣赏价值,故事也好看。还认为,这个电影题材很好,从开始拍摄到制作完成,都引起了社会的关注,是一部既有主旋律又有可看性的影片。

  电影《果实》无论是从主题到内容,还是从电影手法到表现形式,都有一定的创新,具有时代特色,富有现实感和针对性。

  电影《果实》于二00六年四月八日参加"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在当前把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落实到具体行动的新时期中,把该片作为"实践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学习教材,推荐给党员、团员、干部和广大青年、妇女观看,尤其是对下派到农村的党团员干部和申请入党的年青人来说更是有着突出的教育意义,也会很好起到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更深一步开展的作用。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