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佛山《都市万花筒》重现20年前《万花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曾乐)二十年前,一部电视系列短剧《万花筒》风靡了整个珠三角,它反映寻常人生,市井百态,为人津津乐道;而二十年后的今天,佛山电视台推出一部异曲同工的电视系列短剧《都市万花筒》,期望重现当年《万花筒》的风光。前日,该电视系列短剧《都市万花筒》举行了试映礼。

  作为全国首部电视系列短剧,《万花筒》已经成为一个品牌,剧中娇妈、阿昌、阿
坤等角色早已深入人心。二十年后,原《万花筒》中的一批招牌演员重新聚首,出现在《都市万花筒》中,其中包括大家非常熟悉的林星云(原《万花筒》中的阿坤)、关曼莉(原《万花筒》中的阿冰)、鲁牛(原《万花筒》中的阿昌)等等。

  据介绍,《都市万花筒》借助原《万花筒》实力雄厚的演员班底和品牌效应,延续原《万花筒》的人物和故事,以现代都市佛山为背景,每集一个故事,通过原《万花筒》中昌记、娇妈、黄医生、阿坤等等典型人物二十多年后的生活现状及当代中青年的生活际遇与纠纷,折射出创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人们的欢乐与困惑,反映他们在时代进程中的遭遇和情感变化。《都市万花筒》既凸显佛山历史文化,又体现珠三角风土人情。

  为了拍摄好《都市万花筒》,2005年12月初,《都市万花筒》开始面向社会进行演员大招募,共有近700人参加报名,最后130名市民脱颖而出接受专业培训,由佛山话剧团团长林星云,著名演员鲁牛、贾健美向他们讲授有关电视拍摄、表演的知识。在《都市万花筒》拍摄期间,其中的佼佼者有机会参与其中,扮演相关角色。

  剧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称,《都市万花筒》并不惧怕现在在广东地区反应颇好的《外来媳妇本地郎》,而且尽力向其收视靠拢,希望成为佛山的另一个《外》剧。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