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顾长卫蒋雯丽击破婚变传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50 重庆晚报

  本报讯电影《孔雀》让摄影师顾长卫成功转型为知名导演。但人怕出名猪怕壮,随即有八卦猛料曝出,称由于顾长卫拍戏太忙冷落蒋雯丽,导致二人婚姻破裂。不过,顾长卫执导的第二部电影作品《立春》昨日在包头开机,而蒋雯丽首次在丈夫执导的作品中担当主演。“电影夫妻店”的开张,使得婚变传闻不攻而破。

  据了解,《立春》是《孔雀》的姐妹篇,故事背景发生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至九十
年代末,聚焦中国社会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的转型期的普通人生活。《立春》的投资规模为2000万元,剧本仍由《孔雀》的编剧李樯操刀。拍罢《立春》后,顾长卫便会投入吴宇森执导的《赤壁之战》摄影师的工作。

  此前,该片的女主角人选,因为是《孔雀》的姊妹篇,外界有猜测说张静初会继续出演。但直到昨日开机,人们才发现该片的女主角就是顾长卫的妻子、著名演员蒋雯丽。据悉这也是夫妻首次合作拍电影。

  顾长卫在接受采访时说,其实请夫人蒋雯丽来主演这部影片的想法,他也曾反复思考过很久。因为顾在成为导演之前,他和蒋雯丽的婚姻生活与事业并没有交叉,各自独立地行走在不同的电影领域上。而这次的夫妻合作,顾长卫认为主要是他和蒋雯丽都对剧本满意。另外,夫妻共同为一个作品出力,也可以积极的状态赢得最大程度的关注。

  至于日前所传言的顾长卫、蒋雯丽因遭到第三者插足而离婚,顾长卫郑重否认。他说:“我跟老婆感情好得很,这个消息真无聊。我现在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我离婚了,自己居然不知道,非要别人打电话来问了,我才知道原来还有这事。”

  张静初冤枉成第三者

  本报讯传言中顾长卫与蒋雯丽离婚原因,竟是《孔雀》女主角张静初的插足。这样的八卦,似乎对于新片《立春》来说是天然的炒作卖点。然而顾长卫表示,这种无聊消息对张静初来说是冤枉无辜的。

  婚变传闻最初来自《孔雀》拍摄期间。据了解,当时《孔雀》在小城安阳拍摄,作为导演的顾长卫,自然在工作中和作为女主角的张静初走得很近。有探班记者发现安阳街上人流稀少,但张静初和顾长卫却经常一起逛马路,令当地人以为他们是情侣。此后不久,顾长卫和张静初走得太近令蒋雯丽醋海生波,最终协议离婚的消息不胫而走。

  顾长卫说,当时夫妻俩确实没常在一起,主要是他专心于拍电影,蒋雯丽就一部戏也没有接,而是专心在家带孩子,这恰恰表明夫妻之间情感和睦,家庭幸福。顾长卫说:“如果我觉得自己知名度不够,那现在是个非常好的炒作机会,但坦率说,利用夫妻感情来炒作实在够无聊。”

  记者 周秋含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