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静蕾——梦想照进现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59 南方都市报

  □我在现场●文隽专栏

  徐静蕾的新片开机了。前一天晚上,刚好在北京,还特别跑到三里屯的摄影棚里探望,为我们这位最近外号叫做“徐博客”的徐导演打气。

  经常到“老徐博客”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新片叫《梦想照进现实》,是徐静蕾自资
摄制。情况有些像当日她大着胆子当导演,先把剧本写好,然后自掏腰包开工的《我和爸爸》一样。不过,这次她正式成立了公司,名字挺好听的,算是创业作吧!

  本来,拍完《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之后,徐静蕾雄心壮志地筹备好的第三部片《宫里来的人》(又或者叫《武则天》),因资金迟迟没到位,结果,整个案子就搁置了。

  就在那段日子,她忽然答应在网上开自己的“博客”,随意地写写吧。结果,一个不小心,竟然写出了第一个“一千万的点击率”,成为明星博客第一人。112天赢得千万次点击,并启发了徐博客,觉得可以利用这个平台做些什么的。于是,就酝酿出《梦想照进现实》这部电影。

  我没有问这部片的内容讲什么。那天在片场所见,搭了一间酒店套房的场景,所知道的演员除了徐静蕾本人外,还有一位话剧演员,负责录音的陈琛说,一部小片,主要拍屋子里的戏,再加上少许外景,估计四月初能完成。

  那正好,可以乘机邀请静蕾四月八号到香港任香港电影金像奖的颁奖嘉宾。

  闲聊时,徐静蕾认为,每天一二十万人点击到她的博客看文章,她想试验一下,这些人当中,有多少人愿意跑到电影院看她的作品。这个平台,能否有利于宣传电影?

  我却想得更远了,到戏院看电影这个非常传统的行为,是否会因为网络世界的来临而有所改变。既然已经有超过一千万人点击过她的博客,这些人,会不会也有兴趣点击到另一个平台,利用电脑的荧屏,观赏老徐的新作品?

  上网,基本上是免费的。但如果每人只象征性收个五元十元,那么,一千万人上网看电影意味着什么?那是将来电影作品的另一种收费新模式?绝对有实现的一天。

  那天徐静蕾还补充,点击率已超过一千七百万人次,迈向二千万,指日可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