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达•芬奇首进中国校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0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高丽 实习生冉婕 曾萱)由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今晚传媒集团、天津东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意大利绘画巨匠原作展”,25日上午将在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北洋美术馆展出,展期15天。据悉,整个展览除对普通观众收取门票外,对大学生只收取2元工本费。

  此次展出从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达·芬奇、米开朗琪罗、拉斐尔、提香、乌切洛
直至18世纪的卡乔里等数十名人类绘画巨匠的49幅原作,是中国美术史上的大事,也是中国教育史上的大事。这是国外世界级绘画巨匠的原作第一次在中国大学展出,此举在全国高校及美术界引起了巨大轰动。

  今年是中意文化年,著名的

佛罗伦萨贝利尼博物馆的馆藏珍品来天津展出,得到了
意大利
政府的全力支持。这些价值连城的世界名画走进中国大学,被意大利主办方认为是继承马可·波罗精神的一次创举,为中意两国人民的友谊谱写了新的篇章,在两个文明古国间架起了一座壮丽的文化之桥。

  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建院伊始,冯骥才院长就向广大师生许下宏愿,他要把天津大学的事当做天大的事;要把人文理念、人文关怀引进理工科大学。这次组织意大利绘画巨匠原作来天津大学展出,就是这位当代文化大家向天津大学履行诺言,实践办院初衷的一系列构想之一,也是向天津大学生和广大市民送上的一份人文主义的文化大餐。冯骥才说:“天津大学是当今中国最有文化眼光的大学之一。她把人类最伟大的一些艺术大师请到学校中来,两万名师生员工将成为迎接这些大师的主人,不出校门,就可以欣赏到这些人类艺术史巨匠的原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