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博客因关注而变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06 每日新报

  写博客本来是件挺私人的事情,而如今如同雨后春笋般的博客却将博客变成了半公开化的行为,而这种行为因为暴涨的人气和关注度而日渐变味。为了引起关注而泄露他人隐私,因为关注度高而借机宣传,这些借博客走火的名人心里自有一本经。

  用他人隐私“恶炒”自己

  时下,本来单纯的博客也未能免俗地成为名人炒作自己的平台。今年2月,演员金巧巧在自己的博客中揭露宋祖德当年亲手炮制“保时捷拍卖”这一炒作事件,各大媒体纷纷转载,金巧巧一时间获得了很多同情。3月6日,杨恭如在博客上透露,女星周海媚曾患红斑狼疮。昔日绯闻多多的这位女明星又因为揭露别人隐私引起网友和媒体的关注。除了网友指责杨恭如做人“不厚道”之外,也有人认为这是新公司为杨恭如炒作的一种手段。

  除此之外,央视主持人周涛遭昔日同窗好友张彤在博客中曝光情史的事件,也成为时下网友议论的话题。重庆台主持人张彤竟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听说这样会增加自己博客的点击率。”对于记者的采访还提出了收钱的要求。而这其中的目的除了增加自己的人气外,就是为了“以牙还牙”报复冷落自己的周涛。

  名人博客与书结缘

  除了徐静蕾写博客出书赚外快,洪晃也一直在自己的博客上活跃不已。除了前一阵指责前夫陈凯歌,宣传自己的新电影《无穷动》之外,还将自己创办的杂志《乐》一并加入了博客话题。洪晃博客的名字即为“找乐”,而她一直乐于为支持自己博客的网友派发《乐》杂志,以至于一段时间内,洪晃博客的留言板上全是索要杂志的地址和电话。喜欢“找乐”的洪晃还不时在博客上出测验,答对的网友同样送杂志。

  新报记者王轶斐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