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培养顶尖芭蕾人才天津芭团百天集训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06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为了进一步夯实演员们的古典芭蕾基础,培养顶尖芭蕾人才,天津芭蕾舞团从昨天开始实施“百天集训”人才工程。中央芭蕾舞团著名芭蕾排练专家、芭蕾舞国际评委张纯增、吴振蓉作为此次活动的特聘艺术指导,参加了昨天举行的“百天集训”启动仪式。

  此次“百天集训”活动,旨在系统规范地强化学习、实践古典芭蕾理论、规范、技
术和技巧,全方位提升天津芭蕾舞团的演出水平,为今后向更高目标迈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著名芭蕾专家张纯增昨天对记者说,这次集训将非常严格,不仅对独舞、双人舞、领舞演员的训练要求很高,对群舞表演也制定了相当高的艺术水准。以《天鹅湖》二幕为例,其中的“群鹅”场面绝非装饰,而要生动地展现剧情,每只“天鹅”通过表情、动作、技巧塑造出高度协调一致的艺术形象,从而产生令人震撼的整体效果。他强调,此次集训的项目,将严格遵循原作的戏剧结构、人物关系、表演程式,使演员们对古典芭蕾艺术产生深刻的理解,这将有助于天津芭蕾舞团在今后承担个性化的芭蕾剧目演出时,很好地把握芭蕾舞的精髓。

  据了解,此次集训的项目包括《海盗》《唐·吉诃德》《天鹅湖》《吉赛尔》《艾斯米拉达》《一千零一夜》《葛蓓莉亚》等著名舞剧中的舞段。

  此次集训将聘请中央芭蕾舞团国家一级演员蔡丽珍、黄知勤,中央民族歌舞剧院著名编导邓林,北京舞蹈学院青年编导张萍等为指导。“百天集训”结束后,天津歌舞剧院将推出一台“飘逸的舞裙”芭蕾精品晚会奉献给本市观众。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