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吉祥三宝筹备新专辑有阴影:拍创作过程防"抄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据东方早报报道,东方卫视推出的全新大型综艺栏目《味道中国》昨日在浙江安吉举行了开播仪式。而在春晚上以一曲《吉祥三宝》红遍大江南北的草原家庭组合吉祥三宝也前来捧场。也许是人红是非多,三人先是传出涉嫌抄袭法国电影《蝴蝶》的同名主题歌,后又衍生出《吉祥馒头》等“恶搞版本”。昨天,吉祥三宝在接受采访时,就此一一做出了回应。

  谈抄袭

  虽然目前已查清,所谓《吉祥三宝》被法国导演起诉是一条假新闻。但是昨日,《吉祥三宝》的作者布仁巴雅尔还是不厌其烦地对此事做出了解释,而且他还坦言“抄袭风波”对他影响不小,甚至让他筹备第二张专辑时都有了“阴影”:“我现在只创作了一首曲子,我开始担心是不是十几年后又有某个法国导演说我抄袭他的音乐。所以这次我要把我的整个制作过程用摄影机记录下来。”

  对于现在抄袭风盛行的乐坛,如何避免“抄袭”现象,布仁巴雅尔有妙招:“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做自己熟悉的东西,不要刻意去模仿别人的音乐风格。”

  谈身价

  央视春晚可以说是一道“金龙门”,而今年央视春晚的最大赢家吉祥三宝这回也鱼跃龙门,身价激升。据了解,吉祥三宝在参加春晚前的演出价为5万元,但最近已暴升至13万元,几乎翻了两番。

  对此布仁巴雅尔很是疑惑:“哪里有13万,我怎么没有收到13万呢?现在我们老家的人都纷纷打电话给我说我发财啦,还有人直截了当地问我借钱。”身价的激升、出场次数的增加、嘈杂而充满利益的环境,是否在潜移默化间慢慢改变一个人,是否还有可能让人们再次听到来自大自然的天籁之音?布仁巴雅尔坚持:“我也是有选择性地参加一些演出,我很清楚,我是一个音乐人,不是一个明星,如果大家喜欢听我的音乐,我会坚持下去。”(李云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