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周刊》电视榜“超女”大赢无悬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26 南方网

  

《新周刊》电视榜“超女”大赢无悬念

  汪涵说:“我就没把自己当成主持人,我就是上了台的一个拿话筒说话的观众”。

  汪涵获得“最佳娱乐节目主持人”

  由《新周刊》评选的一年一次的中国电视节目榜今日公布获奖名单,《超级女声》同时获得了“年度最佳电视节目”和“最佳娱乐节目”两个大奖,最佳娱乐节目主持人也被“超女”主持人汪涵收入囊中。

  《新周刊》执行总编封新城告诉记者,今年电视榜的主题就是“越草根越大声”,而去年电视节目的“草根”代表《超级女声》也成为今年电视榜的最大赢家。去年的大奖“年度最佳电视节目”由于没有表现突出的节目而空缺,今年的这个奖项毫无悬念地颁给了《超级女声》,同时提名的电视节目还有《鉴宝》、《康熙来了》、《梦想中国》、《鲁豫有约》、《网罗天下》,封新城表示,这个结果在评选之前基本已经是公开的了,“这个也没办法,2005年根本绕不开‘超女’这个话题,什么节目都超不过‘超女’,它已经超过了一般意义上的电视节目,成为一种社会文化现象。”李咏、蔡康永、汪涵、王小丫、鲁豫五位主持人获得了“最佳年度主持人”的提名,除了汪涵以外,其他四位主持人都是这个奖项上的老面孔了,而其中娱乐节目主持人更是占据了半壁江山,封新城坦言,“其实大部分提名的主持人还是老面孔,汪涵是比较新,主要是去年他主持的《超女》这个载体太火了。”至于究竟哪个主持人获得了此项大奖,封新城表示,到今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才能揭晓。

  ■对话

  汪涵:我也沾了“超女”的光

  主持超女群众基础好

  

新京报:这次竞争最佳娱乐主持人的名单很激烈,你觉得自己的优势在什么地方?

  汪涵:我真没觉得自己有什么特别突出的,只是想做好自己。可能中国人有一个传统,就是“杀富济贫”,他们可能已经不需要这些奖项了,不是有一句话吗,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我就成了他们。

  新京报:去年你也是获得了这个奖,而且同时提名的基本也是这些主持人,不会两次都是因为“杀富济贫”吧?

  汪涵:去年是因为“超女”的影响太大了,我也沾了“超女”的光。因为主持“超女”所以我会被更多人知道,群众基础比较好。

  新京报:你认为自己和“超女”的关系是节目捧主持人吗?

  汪涵:绝对是,“超女”这个节目换任何人来做主持都会引起很大的关注度。

  我和观众同喜同悲

  新京报:你觉得自己在娱乐主持上的风格是什么?

  汪涵:其实观众对于娱乐的要求很简单,就是开心快乐。有人说娱乐主持人就是搞笑,我不同意笑是搞出来的,为什么没有人说哭是搞出来的呢?我自己还是挺实在的一个人,在主持的时候觉得可乐就说可乐,基本上和观众是同喜同悲的,我就没把自己当成主持人,我就是上了台的一个拿话筒说话的观众。蔡康永曾经说过,主持人不是明星,明星是给别人脸色看的,主持人是看别人脸色的,我是比较会察言观色,会让观众舒服,也会让嘉宾觉得舒服、自然,不会刨根问底,问一些特别八卦的问题。

  做娱乐主持没什么不好

  新京报:这次你还同时入围了年度最佳主持人,和最佳娱乐主持人相比,会更看重哪个奖?

  汪涵:我没有特别觉得哪个奖更重,其实做娱乐主持也没有什么不好,人一生的幸福其实就是快乐的累积,如果我的工作可以给大家带来快乐,那就是可以分摊到每个人一生的幸福中去,那可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啊。

  新京报:在最佳年度主持人的提名名单中,你和其他入围者相比,是不是可以算做一匹“黑马”?

  汪涵:他们都是得奖专业户(笑)。其实最开始他们是把我当“驴”在使,骑驴找马啊,后来骑着骑着发现我还是一匹马,最后发现,原来我还是一匹“黑马”(笑)。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