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莫多瓦新片“回归”老家首映感动父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33 南方网

  新片《回归》在老家首映,反响热烈

  

阿莫多瓦新片“回归”老家首映感动父老

  佩德罗·阿莫多瓦(中)携自己的两位爱将卡门·莫拉(左)和佩内洛普·克鲁兹(右)一起出席首映。

  3月15日,西班牙导演佩德罗·阿莫多瓦的新片《回归》(Return)首映,正像片名所暗示的那样,这部影片的首映地点在西班牙小镇马查多,这里正是阿莫多瓦的家乡。

  首映充满了欢笑和泪水

  这部电影在首映现场得到了家乡父老的热烈反应,首映结束后阿莫多瓦走上讲台,他眼含泪水,竟说不出一句话来。该片的女主角扮演者卡门·莫拉说:“在我多年参加电影节和首映式的经历中,我从来没有看到过我们的哪部电影得到过像这部电影那样的欢迎。”上周五,阿莫多瓦说,作为他的第16部电影,《回归》是最感动他自己的作品。他说:“在制作完这部电影之后,我更加脆弱,更加柔软,它使我可以用一种更自然的方式看待死亡。”在首映式的最后,阿莫多瓦对记者说《回归》可能会参加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他说:“我得等到4月才能知道能不能参加,但是我知道电影节的人会喜欢这部片子。”

  演员和导演的多重回归

  《回归》这个片名似乎注定有多重含义。这部电影是阿莫多瓦和莫拉在“分手”17之后的再度合作。莫拉曾经出演过多部阿莫多瓦的电影,但在1987年的《濒临崩溃的女人》之后他们因为不肯透露的原因而争吵并分手,很长时间都没有合作过。

  《回归》也标志着佩内洛普·克鲁兹在经历了不成功的美国之旅后再度回到西班牙影坛,克鲁兹说:“我没法相信我会那么幸运,有机会拍这部片子,它就像一个来自上帝的礼物。”而这部电影更多的是导演阿莫多瓦的“回归”,他在一篇关于这部电影的笔记中写道:“从某种意义上,我回到了喜剧;我回到了女性的世界;我回到了马查多;我回到了生命和故事的源头———母亲的角色。”阿莫多瓦说,他对故事的着迷来自倾听母亲和孩子的谈话。

  

阿莫多瓦新片“回归”老家首映感动父老

  《回归》是一个关于三代女性的故事。

  ■关于《回归》

  《回归》讲述了一个关于家庭和死亡的故事。姐妹俩莱曼达和索尔(佩内洛普·克鲁兹和劳拉·丢那斯扮演)住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一个穷人区,彼此已经疏远;而她们已经去世的母亲艾琳(卡门·莫拉饰)的鬼魂从家乡马查多来到马德里,处理一个让人感到巨大伤痛的事件。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这部关于痛苦、死亡和家庭关系等严肃题材的电影竟然让观众发出了很多次笑声,这部电影中有很多阿莫多瓦式的“冷、硬、厚脸皮”的笑话,比如母亲的鬼魂身穿家常服,蹬着拖鞋到处走来走去,还跟活人的日常生活纠缠在一起。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