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彩虹乐队5000元票价也属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2:4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作为“海归派”歌手之一,李浩在中国内地开始崭露头角。日前,李浩携手日本流行组合CoreOfSoul在新天地ARK表演,近千张门票被歌迷一抢而空。

  在日本的8年磨砺,让李浩对日本乐坛相当了解。谈到日本歌手的致富之路,李浩介绍:“日本歌手虽然热衷参加各种演出,但他们真正的财源是发唱片,南天群星和中岛美嘉等超级巨星,唱片销量动辄百万张。根据日本的法律制度,每张唱片都能拿到相应比例的版
税,一年下来光靠唱片都有上千万元的收入。”

  相比之下,中国内地歌手单靠发唱片则难以为计。娱乐圈内公认的事实,就是内地歌手唱片销量能过10万张就算所向披靡了。此外,内地唱片平均单价只有日本的1/4到1/5,歌手实际到手的版税更是微乎其微。根据《福布斯》公布的中国名人榜显示,即使孙楠和韩红这样的一线歌手,唱片收入也只占总收入的微小部分,主要收入是靠商业演出。而日本的情况则和中国相反。李浩披露:“日本歌手的演唱会制作费用很高,平均票价比较低廉,演唱会很难赚钱。”

  近年来日本大牌歌手来沪表演机会日渐增多,也不可避免地入乡随俗“抬高”身价。李浩不解地说:“据说彩虹去年在上海演出卖过5000元的票,这个价格在日本也是相当惊人的。”

  据悉今年还有日本多个一线天王巨星计划来沪表演,李浩表示:“就日本艺人来说,肯定希望和中国歌迷多多交流,但是这种畸形的高票价现象在某种程度上也会透支歌迷的消费能力,毕竟大多数歌迷不可能一掷千金来追星。”

  李浩去年在日本推出中文歌曲《秘密的爱》,在日本乐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李浩透露,这首歌是配合电视剧《未来日记》发布的,很多观众因为电视剧而对歌曲产生了兴趣,“同时,日本歌迷虽然对外来文化不太接受,可一旦能打动他们,他们也会欣然接受的。就像女子十二乐坊,日本歌迷就很喜欢。日本乐坛虽然竞争激烈,但外来歌手也不是没有机会。”作者:□武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